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政治老人」與黃之鋒互相拆台好戲在後頭


徐 庶

黃之鋒提出司法覆核,企圖以法律手段降低參選年齡,為明年參選立法會掃除障礙。他野心很大,口氣也很大,準備掃除立法會的「老人政治」,讓他這個美國全力吹捧的「學運領袖」、「街頭革命搞手」在立法會選舉一枝獨秀,脫穎而出,成為香港歷史上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給立法會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黃之鋒更要將「公投、修憲及自決前途」帶入立法會,要做到「老人政治」未能或者未敢做的事情。

黃之鋒為了達到這一「偉大」的目標,不惜踩低別人,抬高自己,把反對派大佬也不放在眼裡。司法覆核的消息一出,劣評如潮,連反對派中人都說他目空一切,只曉講大話,全盤否定了「泛民議員貢獻」;有人更說,一味吹捧自己攻擊別人,一定會遭到選民杯葛,將一敗塗地。 

公民黨的梁家傑最擔心黃之鋒出選立法會,害怕其借助「佔中」的光環,搶走公民黨的選票。在「佔中」期間,黃之鋒極度自我膨脹,獨斷獨行,認為自己才是「佔中」的領袖,根本不必理會公民黨的意見,反而要公民黨聽他的,雙方矛盾尖銳化。如果將來黃之鋒進入立法會,他一定會擺出「號令武林」的「一哥」姿態,對其他反對派指指點點,因為他自恃有後台老闆美國的撐腰,是美國人的新寵,美國現在就是要提拔他這個「學生領袖」,為反中亂港出力。

公民黨的路線近年也日益偏激,結果越來越不受中間溫和選民認同,公民黨內部也分崩離析。內外交困下,梁家傑意興闌珊,準備退下火線,明年不再參選立法會。怎料黃之鋒對他告別政壇,沒有尊敬感謝之情,反而抽水「踩多一腳」,大談要改變「老人政治」,揚言要搞「公投和香港自決」,彷彿公民黨之流過去十多年什麼都沒做,不敢挑戰中央,都是無能過時之輩。即使梁家傑貴為大狀,論到搞「顏色革命」,怎可與他黃之鋒相提並論。

被人踩到上心口,梁家傑怎能嚥下這口烏氣,旋即寫文章修理黃之鋒,教訓他要懂得「尊卑長幼」,不要一朝得志,就語無倫次。梁家傑的文章說,「公民社會意見領袖一旦沾上政黨身份,就像死亡之吻,光環褪色得更快。但民主運動不可能只靠公民社會意見領袖,同時需要有些人在議會內。不應輕率一句『老人政治』就抹煞在議會耕耘二三十年的人。」梁家傑更「善意地提醒」,「從政要面對很多誘惑和考驗,帶出一個人最好的一面和最壞的一面。」「修好修身這一課,往後的路就不會太過計較有無閃光燈、掌聲、光環。」

梁家傑一矢中的,擊中了黃之鋒的死穴。黃之鋒人如其名:好出鋒頭,計較虛名,搶奪光環。反對派大佬和黃之鋒互相拆台,好戲還在後頭。

相關新聞
警惕「傘兵」滲透區選 (2015-10-16)
廿四味:「政治老人」與黃之鋒互相拆台好戲在後頭 (2015-10-16)
來論:反對派明目張膽賄選 賊喊捉賊厚顏無恥 (2015-10-16)
反對派「全面開戰」大敗 強詞奪理顛倒黑白 (2015-10-16)
要學勁松傲霜雪 不做牆草任風搖 (2015-10-16)
近五年來國際格局演變透視 (2015-10-16)
利好疊加的市場仍莫忘風險 (2015-10-16)
來論:黃之鋒企圖藉司法覆核而參選立會是荒誕可笑 (2015-10-15)
廿四味:梁家傑炮轟黃之鋒 怕「多個香爐多隻鬼」 (2015-10-15)
張德江高規格會見香港紀律部隊傳遞重要訊息 (2015-10-15)
反對派必被強大民意「票債票償」 (2015-10-15)
堅決反對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2015-10-15)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有哪些看點? (2015-10-15)
來論:反對派鼓吹暴力抗爭 企圖重演「佔中」注定失敗 (2015-10-14)
廿四味:鄭松泰自爆「熱血公民」如何蠱惑青年 (2015-10-14)
郭榮鏗辯護理據有誤 陳文敏個人升遷不涉公眾利益 (2015-10-14)
美說不介入香港果然不可信 (2015-10-14)
中國股市果然自動修復 (2015-10-14)
戴耀廷為再度「佔中」搖旗吶喊 (2015-10-14)
政客輸打贏要 學聯倒行逆施 (2015-10-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