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必被強大民意「票債票償」


楊志強 香港工商專聯會會長 資深評論員

反對派犯下三宗罪:非法「佔中」、扼殺普選和「拉布」禍港,下月區議會選舉和明年立法會選舉必被強大民意「票債票償」懲罰。建制派政改投票出現意外,反對派產生僥倖心理,以為三宗罪會被選民忽略,可以逃避「票債票償」的懲罰,這不過是異想天開,廣大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反對派三宗罪終究要受到選民懲罰。

要反對派「票債票償」是主流民意

對反對派犯下的三宗罪,「票債票償」早已成為主流民意。「6.18」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建制派議員投票出現意外事件。即使建制派議員都投票,在全體議員三分之二多數通過方能生效的情況下,政改方案也逃不脫被反對派扼殺的命運。但事後反對派為了混淆視聽,推卸他們非法「佔中」、扼殺普選和「拉布」禍港的三宗罪,不斷攻擊建制派,一時間,建制派議員投票意外事件似乎沖淡了「票債票償」的聲音。

但是,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誰支持政改、誰扼殺普選,清清楚楚,絕不會混淆。政改被否決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與40位建制派議員會面時指出:「建制派議員始終是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正確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重要建設性力量,儘管普選法案表決環節出現了意外,有關教訓值得汲取,但各方面共同努力取得的政改工作效果總體上是積極的、有益的,影響是深遠的。」

普選法案表決環節出現了意外, 反對派產生僥倖心理,以為三宗罪可以被選民忽略,逃避「票債票償」的懲罰,但反對派未免打錯算盤,因為「票債票償」仍然有強大的民意基礎。

否決政改 組織「佔中」 禍港殃民

反對派阻礙香港民主進程,必須為所帶來的巨大負面後果負上全部責任。去年持續79 天的非法「佔中」禍港殃民,事件至今已一年過去,市民怒氣未消。「佔中」一周年時,多個反對非法「佔中」的團體,包括「佔中不代表我」、「忠義民團」、「愛港之聲」及「保衛香港運動」等,以及大批市民,分別發起遊行及集會,希望喚醒市民毋忘「佔中禍害」,批評「佔中」破壞本港經濟、擾亂民生,促選民在區選和立會選舉時踢走反對派,讓他們「票債票償」。

反對派在去年搞非法「佔中」與民為敵、與法治為敵、與繁榮穩定為敵,面對他們的惡劣表現,廣大選民已知道如何在未來選舉中投出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今年5月舉行的「保民主 撐政改 反拉布 做選民」簽名大行動,超過121萬香港市民參與簽名。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指出,121萬個簽名的數字可以用來預測未來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中建制派獲得的票數。

實際上,反對派對「佔中」須「票債票償」,也心知肚明。「佔中」一周年時,「佔中」發起人及學聯和學民思潮,紛紛承認「佔中」失敗。「佔中」一周年,到金鐘「緬懷」的支持者不到一千人,反對派政黨的頭面人物幾乎全部失蹤,原因顯然是區議會選舉臨近,「佔中」已被視作負資產,反對派不敢不與此切割。

另一方面,反對派否決普選方案,則充分暴露了他們反民主、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本質。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政改表決之前就指出:「當大多數選民感到他們本來已經到手的『一人一票選特首』權利,因為某些議員的不滿意或某些政治考慮而被橫加剝奪的時候,也必然會用手中的選票來表達他們的不滿和憤慨。一些社會人士講『票債票償』,恐非危言聳聽。」反對派頑固堅持否決普選法案,悖逆民情、民意、民心,必將於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中,被選民以選票懲罰。

「拉布」嚴重損害市民福祉

近年「拉布」已成為反對派狙擊政府依法施政的最重要手段。「拉布」已經由過去針對重大法案及預算案,蔓延到立法會各個事務委員會,任何政策措施只要「拉布」議員不滿意,或是政府不答應他們的要求,就動輒「拉布」癱瘓議會,令政府施政舉步維艱。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直指只要停止「拉布」一日,原被浪費的255萬元公帑足可換取約16萬罐午餐肉或12萬罐豆豉鯪魚,援助數以十萬計基層家庭。「拉布」所耗費的公帑金額之大與社會資源之多,是難以想像的,根據王國興統計,連續四年「拉布」已浪費香港市民逾26.1億公帑。

反對派議員「拉布」阻撓民生經濟政策,但從來不用負任何責任,從未受到任何處罰,議員酬金分文不差、準時袋袋平安,要捱的只是政府官員和普羅大眾。「拉布」議員浪費公帑,白拿議員酬金,是吸納稅人血汗的吸血鬼,市民一定要在下月區議會選舉和明年立法會選舉中用選票「踢走」他們,不要再讓他們損害市民的福祉。

特首梁振英今年3月出席公開論壇提到,香港選民應利用選票,懲罰「拉布」及支持「佔中」的反對派議員,「你們當中是登記選民的話,請用選票把他們逐出議會(vote them out)。請大家到投票站,令他們在選舉落敗。」加上今年6月反對派否決政改扼殺普選,反對派犯下了三宗罪,對此廣大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反對派終究要受到「票債票償」的懲罰。

相關新聞
來論:黃之鋒企圖藉司法覆核而參選立會是荒誕可笑 (2015-10-15)
廿四味:梁家傑炮轟黃之鋒 怕「多個香爐多隻鬼」 (2015-10-15)
張德江高規格會見香港紀律部隊傳遞重要訊息 (2015-10-15)
反對派必被強大民意「票債票償」 (2015-10-15)
堅決反對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2015-10-15)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有哪些看點? (2015-10-15)
來論:反對派鼓吹暴力抗爭 企圖重演「佔中」注定失敗 (2015-10-14)
廿四味:鄭松泰自爆「熱血公民」如何蠱惑青年 (2015-10-14)
郭榮鏗辯護理據有誤 陳文敏個人升遷不涉公眾利益 (2015-10-14)
美說不介入香港果然不可信 (2015-10-14)
中國股市果然自動修復 (2015-10-14)
戴耀廷為再度「佔中」搖旗吶喊 (2015-10-14)
政客輸打贏要 學聯倒行逆施 (2015-10-14)
黃之鋒處心積慮部署參選 欲把暴民政治引入立會 (2015-10-13)
廿四味:毛孟靜保女王郵筒暴露戀英單思 (2015-10-13)
做好地區與青年工作是區選成功的關鍵 (2015-10-13)
維護民主法治 整頓網絡逆流 (2015-10-13)
「-帶一路」戰略從連雲港開局 (2015-10-13)
香港應與時俱進尋求旅業新突破 (2015-10-13)
西方走廊:「撇開中國」奧巴馬走自殘「臭棋」 (2015-10-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