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企投資英生態園 廢熱循環利用


放大圖片

■中富(英國)集團與英國奧西斯集團簽訂合約。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中英兩國將在習近平主席訪英期間簽署一項價值20億英鎊(約合240億港元)的生態園項目,涉及兩個生態園,各自包含一座299MWe的生物質能發電站,一個水耕栽培中心和一個水產養殖中心,後兩者能循環利用生物質能發電站產生的廢熱。

涉資240億 最快2018建成

中富(英國)集團將宣佈同英國奧西斯集團(Orthios Group)簽訂合作協議,計劃投資20億英鎊在英國北威爾士安格爾西島(Anglesey)和南威爾士的塔爾伯特港(Port Talbot)建設兩個生態園。目前,項目已經取得英國政府的規劃許可。其中,安格爾西島(Anglesey)項目預計於2018年前完成建設。項目建成後,將成為歐洲最大的清潔能源項目,也是英國唯一的生態園項目。

中富(英國)集團總經理張羽表示,該項目作為英國近年來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資項目之一,將在當地創造1,000多個工作崗位,已同英國國家電網簽訂了電力採購協議(PPA)。

奧西斯CEO麥考密克指出:「該項目為英國首個生態園項目,將解決英國面臨的食物、能源難題,同時我們希望在今後能幫助其他國家利用這一技術對廢棄的生物質能進行再利用。」項目將從中國進口50%-60%的材料。

中富集團由遼寧富通集團和世橋控股集團在英國成立,主要在世界各國從事基礎設施項目投資(PPP/PFI)。英國奧西斯集團由一位建築師和工程師在十年前成立。

合建娛樂主題公園

此外,在21日倫敦市長宴請習近平主席的晚宴中,還將簽署一項32億英鎊(約合384億港元)的倫敦派拉蒙娛樂主題公園項目(London Paramount Entertainment Resort)建設協議。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英攜手恰逢其時 (圖)
英最高禮儀迎習主席 (圖)
中英料簽逾2千億巨單 (圖)
中企投資英生態園 廢熱循環利用 (圖)
英媒:不容錯過中國發展大商機 (圖)
梁振英:大學自主須遵條例規定 (圖)
中大學生會鬧事 校董會下次商訴求 (圖)
內地客不治 多2人涉案被捕 (圖)
國家旅遊局促港徹查 維護內地客權益
大嶼山歷奇美食節吸客 (圖)
DBC裁三成員工 新聞部剩8人
工聯力爭長者醫療券擴全粵 (圖)
施子清港青聯援筲箕灣火災苦主 (圖)
李克強:把創新創業教育融入人才培養
投資吸引力 中國續冠全球 (圖)
湖南警方破特大跨省網絡傳銷案 (圖)
日首認輻射遺禍 福島核災致工人患癌 (圖)
法拉利紐約掛牌 估值達76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