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嶼山歷奇美食節吸客


放大圖片

■大嶼山發展聯盟將於下月起推出12項活動,希望市民及遊客感受大嶼山的獨特之處。 鄺慧敏 攝

下月至明年辦12項活動 推廣不同旅遊體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 )港府銳意在大嶼山發展綠色旅遊,大嶼山發展聯盟將舉辦「寰宇匯聚大嶼山2015-大嶼山歷奇」,亞洲國際博覽館、昂坪360、大澳文物酒店等單位將於今年11月至明年1月期間舉辦12個活動,包括首次舉辦的大澳美食節,市民可根據地圖的標示,到大澳的橫街小巷尋找當地美食。聯盟表示,希望透過大嶼山現有資源,推廣不同的旅遊體驗。

「寰宇匯聚大嶼山」今年已踏入第三屆,大嶼山發展聯盟主席劉克華昨日表示,大嶼山有不同的旅遊景點,包括傳統文化、國際展覽場地、世界級主題公園等,適合一家大小去玩,「希望這次活動能將大嶼山打造成多元化的地區,成為宜居、宜業、宜樂的新市鎮。」

派地圖大澳橫街小巷尋味

12項活動將陸續於今年11月推出,其中首次舉辦的「尋味.尋珍」大澳美食節由大澳文物酒店主辦,並會在11月7日及8日一連兩天向市民及遊人派發自製的美食地圖,市民可按圖索驥,到大澳的橫街小巷尋找不同雞蛋仔、豆腐花及茶果等地道美食。由舊大澳警署活化的大澳文物酒店會於同期間舉行開放日,提供免費導賞服務。

劉克華料吸引海外展商

劉克華表示,過去兩年的活動主要吸引本地市民參與,希望活動能讓大眾了解大嶼山的特色,「外界常說香港沒有景點,但大嶼山就有很多景點,希望本地或海外、不同年齡、興趣的人都能發掘大嶼山的特色。」他又指出,由於11月是展覽旺季,相信是次活動可吸引海外的展覽會買家及參展商。

葉問體驗館11月底開幕攬客

另一方面,昂坪360的葉問體驗館將於11月底開幕,大嶼山發展聯盟旅遊小組主席、昂坪360董事總經理關敏怡認為,葉問體驗館能帶動昂坪360的整體入場人數,「雖然我們沒有一個實質的目標人數,但11月、12月傳統上都是人流多的月份。」

政府積極發展大嶼山,劉克華指聯盟將來會推廣更多大嶼山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予以配合,如塘福的泥漿摔角活動。

關敏怡表示,會與政府商討如何發展大嶼山,但會在發展與保育之間取得平衡。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英攜手恰逢其時 (圖)
英最高禮儀迎習主席 (圖)
中英料簽逾2千億巨單 (圖)
中企投資英生態園 廢熱循環利用 (圖)
英媒:不容錯過中國發展大商機 (圖)
梁振英:大學自主須遵條例規定 (圖)
中大學生會鬧事 校董會下次商訴求 (圖)
內地客不治 多2人涉案被捕 (圖)
國家旅遊局促港徹查 維護內地客權益
大嶼山歷奇美食節吸客 (圖)
DBC裁三成員工 新聞部剩8人
工聯力爭長者醫療券擴全粵 (圖)
施子清港青聯援筲箕灣火災苦主 (圖)
李克強:把創新創業教育融入人才培養
投資吸引力 中國續冠全球 (圖)
湖南警方破特大跨省網絡傳銷案 (圖)
日首認輻射遺禍 福島核災致工人患癌 (圖)
法拉利紐約掛牌 估值達76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