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DBC裁三成員工 新聞部剩8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DBC數碼電台昨晚發聲明宣佈精簡公司架構,約30%員工受影響。其中24小時新聞台將於下月15日開始停辦,變成年輕人頻道。據了解,新聞部的員工昨日收到口頭通知指會裁員約30人,部門只餘下8人,受影響員工將於本周五獲發信通知。據了解,改組後電台不會派記者出外採訪,只會有新聞簡報。有新聞部員工直言對裁員感到驚訝、不滿及憤怒。

DBC昨日發表聲明表示,數碼電台7大頻道啟播兩年,由於香港整體數碼聲音廣播業發展步伐未如理想,希望透過重組,以更靈活的營運模式,維持市場競爭力及更高質素的數碼聲音廣播服務,又感謝員工的努力令公司業務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績。電台會按勞工法例給予員工通知,節目表將於下月16日推出。

維持7頻道 二台「轉攻」年輕人

聲明指出,精簡後會維持7條頻道,其中資源會集中發展3條主要頻道及dbcTV服務,餘下4條為中西音樂頻道。DBC數碼一台維持時政娛樂頻道,二台將由新聞台變成潮流資訊的年輕人頻道,三台財經台將維持不變,四台至七台將精選播放各類音樂及戲曲。

有新聞部員工對裁員感到驚訝、不滿及憤怒,又透露新聞台原本仍計劃擴張,包括加開兩個新節目、持續招聘記者。據了解,改組後電台不會派記者出外採訪,只會有新聞簡報。

勞工處昨晚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暫時沒有收到DBC僱員的求助。如受影響僱員對其僱傭權益有任何疑問,可親臨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各分區辦事處查詢及尋求協助。

DBC股權目前由黃楚標全數擁有,並兼任董事。其餘董事包括李國章、李少光及彭玉榮等人。DBC現時合共有7條頻道,分別是旗艦台、新聞台、財經台、校園台、笑融台、音樂台及戲曲台。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英攜手恰逢其時 (圖)
英最高禮儀迎習主席 (圖)
中英料簽逾2千億巨單 (圖)
中企投資英生態園 廢熱循環利用 (圖)
英媒:不容錯過中國發展大商機 (圖)
梁振英:大學自主須遵條例規定 (圖)
中大學生會鬧事 校董會下次商訴求 (圖)
內地客不治 多2人涉案被捕 (圖)
國家旅遊局促港徹查 維護內地客權益
大嶼山歷奇美食節吸客 (圖)
DBC裁三成員工 新聞部剩8人
工聯力爭長者醫療券擴全粵 (圖)
施子清港青聯援筲箕灣火災苦主 (圖)
李克強:把創新創業教育融入人才培養
投資吸引力 中國續冠全球 (圖)
湖南警方破特大跨省網絡傳銷案 (圖)
日首認輻射遺禍 福島核災致工人患癌 (圖)
法拉利紐約掛牌 估值達76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