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學生會鬧事 校董會下次商訴求


放大圖片

■繼浸大、港大、城大、嶺大之後,中大學生會在校董會開會時抗議,王澄烽(左)向沈祖堯(中)遞交聯署。 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鄭海泉任期將於本月23日屆滿,該會昨傍晚開會商議下任主席人選,不過卻遭學生會會長王澄烽聯同數名同學到場鬧事,到場校董一度被圍(見另稿)。中大校董會善待在場學生,破例邀請王澄烽進入會議室表達意見,校長沈祖堯指,校董會承諾下次會議上討論學生關於改組校董會等意見,至於新主席人選,由於多名校董屬新加入尚需時間深入認識運作,提名委員會至今未能完成提名人選,副主席利乾將由本月24日起暫代主席一職,直至成功決定主席繼任人選為止。

中大校董會昨日在中環美國銀行中心開會,沈祖堯最早到達會場,隨後學生會會長王澄烽聯同數名中大生邊拉橫額邊叫口號,宣稱「政治魔爪入侵中大」,要求改革校董會組成及特首任校監制度,並圍堵校董進入會場的必經通道。

休會期「破例」給王澄烽表達意見

王澄烽更在現場耍賴,無視「中大條例」關於校董組成的規定,一時要求列席旁聽一時又要求參與全程討論。校董會商議後提出折中方法,在休會期間讓其進入會場表達個人意見;不過王的態度卻囂張惡劣,一度宣稱非正式面談「毫無意義」,又批評校董會此舉僅為「公關伎倆」,後其最終軟化以非正式形式進入會議室表達意見。

沈祖堯會後表示,雖然校董會在今年6月已成立提名委員會,詳細討論及界定校董會主席的角色和責任、須具備的資歷和經驗,及對校董會事務的投入等,但由於主席需要由現有部分特定類別的10多名校董中選出,而整個校董會有不少屬新委任,校董會同意提名委員會應有更多時間,審慎討論以作出提名建議。他強調校董會將盡快完成提名主席的工作,此前會由副主席利乾暫代主持會議職責。

沈祖堯:繞過法例「列席」須慎思

沈祖堯又指,校董會清楚明白學生訴求,承諾會就下次會議討論設立兩個專責委員會,分別研究校董改組及特首任校監制訴求一事。就學生要求繞過法例「列席」校董會會議一事,沈祖堯指當中有很多細節需要考慮,「畢竟列席一事前所未有,哪些人合資格,哪些議題可讓人列席,列席者可看哪些文件,是否要負上保密協議等責任,這些都必須仔細商討。」

中大校董會昨破例遷就學生要求,王澄烽會後卻得寸進尺聲稱「唔收貨」及失望,又稱「感覺不受尊重」,認為校董會在下一次會議應主動邀請學生參與。他又無理批評校董會「手腳慢」,指應盡快就主席選定人選。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英攜手恰逢其時 (圖)
英最高禮儀迎習主席 (圖)
中英料簽逾2千億巨單 (圖)
中企投資英生態園 廢熱循環利用 (圖)
英媒:不容錯過中國發展大商機 (圖)
梁振英:大學自主須遵條例規定 (圖)
中大學生會鬧事 校董會下次商訴求 (圖)
內地客不治 多2人涉案被捕 (圖)
國家旅遊局促港徹查 維護內地客權益
大嶼山歷奇美食節吸客 (圖)
DBC裁三成員工 新聞部剩8人
工聯力爭長者醫療券擴全粵 (圖)
施子清港青聯援筲箕灣火災苦主 (圖)
李克強:把創新創業教育融入人才培養
投資吸引力 中國續冠全球 (圖)
湖南警方破特大跨省網絡傳銷案 (圖)
日首認輻射遺禍 福島核災致工人患癌 (圖)
法拉利紐約掛牌 估值達76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