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施子清港青聯援筲箕灣火災苦主


放大圖片

■筲箕灣避風塘於中秋節當日發生三級大火,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及施子清捐出緊急援助金共30萬港元,讓苦主能重新振作。支票移交儀式昨日在香港漁民團體聯會會址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筲箕灣避風塘於中秋節當晚發生三級大火,導致5名市民受傷、多艘船隻焚毀和沉沒事故,漁民、艇家及相關海上行業損失慘重,亟需社會援助。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及施子清事後立即施以援手,率先於上月30日捐出緊急援助金30萬港元,本月2日再透過香港漁民互助社向苦主全面發放,讓苦主能重新振作。支票移交儀式昨日在香港漁民團體聯會會址舉行,過程簡單而隆重,為社會發放正能量,別具意義。

儀式由立法會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主持,邀得全國青聯副主席施榮忻,常委陳寧寧、吳傑莊、盧金榮,以及委員柯家洋、喻濤出席贈予支票,在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副處長張軍華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見證下,由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林根蘇代表接受。

何俊賢盼助苦主恢復生計

何俊賢在致辭時表示,在事件中擔當雙方聯絡角色仍有不足之處,感謝施子清博士及香港全國青聯委員成員的協助及信任,讓他全權安排援助金的發放工作。他認為,不論香港特區政府、漁民,還是社會各界,亦須共同合作、守望相助,才能解決困難,期望苦主們盡快恢復生計,回復正常生活。

施榮忻冀日後互相合作

施榮忻在致辭時指出,事件再次印證「施比受,更有福」,感謝各界給予機會讓他出手援助。他期望,是次捐款能盡量減少火災對苦主的影響。他個人亦希望,即將成立的「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繼續發揮服務港人的信念,今次與漁民團體結成好友,是一個開始,期望6個月後,能夠互相合作,透過聯誼活動增進彼此的了解。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林根蘇,在儀式中一度哽咽。他感謝施子清及香港全國青聯第一時間提供協助,對此感到無言感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說,漁民在國家建設中扮演重要角色,今次有難,感謝施子清博士及香港全國青聯伸出援手,亦感謝何俊賢從中協助,期望這次善舉的正能量,能在社會上發揚光大。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表示,是次善舉一解受災漁民的燃眉之急。對社會、國家作出貢獻,深被感動,期望大家繼續努力,將正能量帶到社區,為香港繁榮、穩定,向前邁進。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英攜手恰逢其時 (圖)
英最高禮儀迎習主席 (圖)
中英料簽逾2千億巨單 (圖)
中企投資英生態園 廢熱循環利用 (圖)
英媒:不容錯過中國發展大商機 (圖)
梁振英:大學自主須遵條例規定 (圖)
中大學生會鬧事 校董會下次商訴求 (圖)
內地客不治 多2人涉案被捕 (圖)
國家旅遊局促港徹查 維護內地客權益
大嶼山歷奇美食節吸客 (圖)
DBC裁三成員工 新聞部剩8人
工聯力爭長者醫療券擴全粵 (圖)
施子清港青聯援筲箕灣火災苦主 (圖)
李克強:把創新創業教育融入人才培養
投資吸引力 中國續冠全球 (圖)
湖南警方破特大跨省網絡傳銷案 (圖)
日首認輻射遺禍 福島核災致工人患癌 (圖)
法拉利紐約掛牌 估值達76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