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責偷錄如偷竊 關注組促港大徹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大校委會會議的討論內容再次外洩,社會各界譴責之聲不絕於耳。民間組織「公職人員誠信關注組」昨日發表公開信,批評偷錄者行為卑鄙、人格破產,並對偷錄者予以強烈譴責。關注組認為,港大乃法定機構,倘有人違反保密協議偷錄會議內容,可能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促請港大全力徹查事件及找出幕後真兇。

「公職人員誠信關注組」在昨日的公開信中表示,偷錄事件令人憤怒,批評偷錄者卑鄙、人格破產,誠信蕩然無存,行為形同盜竊。關注組對偷錄者予以強烈譴責,並質疑商台播出偷錄片段亦有不當之嫌。

關注組認為,根據大學條例,港大乃法定機構,全體校委都負有法律責任,倘有人違反保密協議,偷錄會議內容,則可能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可判入獄。

侵犯校委私隱 或涉刑事

關注組又批評身為校委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早前破壞保密協議向傳媒公開部分會議內容,立下極壞先例,事後又聲稱破壞保密規定「不是為了個人利益」,「難道對自己沒有益處,便代表可以犯法嗎?這與人治何異?不是為私利便不用守法,試問還要法律、制度來幹甚麼?」

關注組認為,是次偷錄行為對大學制度的衝擊,比馮敬恩向傳媒披露會議內容更為嚴重,不止違反保密協議,也侵犯了校委的私隱,更有可能涉及刑事罪行,「被偷錄的內容如果不是事實全部,也會構成斷章取義,對全體校委極不公平,可見偷錄者之用心何其險惡!」

關注組強調,社會不應只集中於偷錄內容,而對偷錄者違反個人誠信置諸不理,以免被人轉移視線繼續爭拗「是誰阻撓陳文敏任副校」。關注組促請港大全力徹查事件及找出幕後真兇,對違規者予以懲戒。

相關新聞
馬斐森支持竊聽風波交警調查 (圖)
反對派混淆媒體披露與盜錄 轉移視線 (圖)
責偷錄如偷竊 關注組促港大徹查
批學生會脅迫校董 鄭國漢:損嶺大形象 (圖)
高曉榮:膽大心細「打大佬」 實幹硬撼「潛水涂」 (圖)
特稿:一語篤爆「種票」流言
「人力」李煒鋒洩密 余倩雯批「超錯」 (圖)
又借賄選傳聞抽水 鴿訟黨攻擊「傘兵」
「師徒相煎」 黃仲棋「數臭」馮檢基
吳雪山:為街坊「上刀山落油鑊」 (圖)
特稿:信主流民意重和諧 不認同煽「佔」亂港 (圖)
區選前政團評分 工黨新民盟插水
黃毓民撐馮競文 工黨翻入獄舊賬 (圖)
特稿:何潔泓「賒數」10元 遭本土派瘋狂唱衰 (圖)
梁振英:兩語通民心通 港科創融「一帶一路」 (圖)
立會促當局抓機遇 覓經濟新方向 (圖)
袁明批美南海挑釁 籲港青探索身份認同
羅康瑞:「專網」助中小企「走出去」
特稿:政治化「一帶一路」 蘇錦樑批反對派短視
煽衝立會 「高登仔」不認還認判感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