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批學生會脅迫校董 鄭國漢:損嶺大形象


放大圖片

■嶺大校長鄭國漢。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香港大學學生會暴力衝擊校委會後,激進之風蔓延。嶺南大學學生會早前趁校董會舉行會議,堵塞會議室其中一邊的出入口,脅迫各校董即場表態是否支持成立專責委員會檢討大學條例。校長鄭國漢近日向各校董會成員發信,對各校董被迫表態一事表示歉意。他相信示威學生並不代表大多數嶺大同學,但已傷害大多數勤奮有禮的嶺南同學的形象。他本人對此不幸事件深感慚愧,並再次就此事向各位衷心致歉。

盤問逼宮 態度無禮

嶺南大學校董會早前舉行常規會議時,該校學生會帶領近30人到場,就新校董委任等事件表達不滿,更一度堵塞會議室戶其中一邊出入口,甚至有人帶同鐵鏈,打算鎖起會議室大門,有數名學生更意圖衝入會議場地。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校長鄭國漢等其後主動在會議途中走進學生群中,更聯同其餘19名校董,在會議室外空地席地而坐兩小時聆聽學生訴求,惟學生卻以盤問、逼宮等形式,多次喝斥校董即場表態,態度異常無禮。

鄭國漢近日向各校董會成員發信,對當日發生之事表示極度失望,及為各成員被迫表態一事表示歉意。「本人衷心感謝各位成員一直耐心與示威學生溝通。」

他在信中指出,「基於本人與不同學生共進早餐及午餐時之對話,本人有相當理由相信示威學生並不代表大多數嶺南同學。然而,示威者不幸地成功吸引傳媒目光,並在過程中傷害大多數勤奮有禮的嶺南同學之形象。本人對此不幸事件深感慚愧,並再次就此事向各位衷心致歉。」

相關新聞
馬斐森支持竊聽風波交警調查 (圖)
反對派混淆媒體披露與盜錄 轉移視線 (圖)
責偷錄如偷竊 關注組促港大徹查
批學生會脅迫校董 鄭國漢:損嶺大形象 (圖)
高曉榮:膽大心細「打大佬」 實幹硬撼「潛水涂」 (圖)
特稿:一語篤爆「種票」流言
「人力」李煒鋒洩密 余倩雯批「超錯」 (圖)
又借賄選傳聞抽水 鴿訟黨攻擊「傘兵」
「師徒相煎」 黃仲棋「數臭」馮檢基
吳雪山:為街坊「上刀山落油鑊」 (圖)
特稿:信主流民意重和諧 不認同煽「佔」亂港 (圖)
區選前政團評分 工黨新民盟插水
黃毓民撐馮競文 工黨翻入獄舊賬 (圖)
特稿:何潔泓「賒數」10元 遭本土派瘋狂唱衰 (圖)
梁振英:兩語通民心通 港科創融「一帶一路」 (圖)
立會促當局抓機遇 覓經濟新方向 (圖)
袁明批美南海挑釁 籲港青探索身份認同
羅康瑞:「專網」助中小企「走出去」
特稿:政治化「一帶一路」 蘇錦樑批反對派短視
煽衝立會 「高登仔」不認還認判感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