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政治化「一帶一路」 蘇錦樑批反對派短視


在立法會大會討論「一帶一路」議案時,有反對派議員在發言時聲稱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只是「政治任務」,討論「一帶一路」是在「浪費時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批評,有個別反對派議員將「一帶一路」政治化,只會暴露他們的短視和理據不足,醜化的是他們自己。

立法會大會昨日繼續討論商界議員廖長江提出有關香港把握「一帶一路」機遇的議案。廖長江說,「一帶一路」關乎國家以至世界的經濟利益,對香港發展也有正面幫助。他期望議員放開狹隘思維,開放地看待「一帶一路」。

不過,工黨議員何秀蘭在發言時聲稱,功能界別議員不應將「一帶一路」過於「唱好」,因為「一帶一路」並非解決所有問題的「萬能鑰匙」,不應用政治式口號「全面唱好」。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更稱,討論「一帶一路」是在「浪費時間」。

蘇錦樑在總結發言時,不點名批評部分議員在發言中,以過分簡單的政治邏輯,指「一帶一路」是為中央政府立下的「政治任務」,此舉不單無視香港在經濟和社會發展上的新機遇,也忽略了國際社會對「一帶一路」的重視和興趣,「我們必須跳出這個狹窄的目光,立足在香港本身的優勢,放眼中國和環球的發展動力,才能保持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大都會的地位。個別『泛民』議員以政治來包裝一個宏觀的經濟融合和文化交流的國際策略,只會暴露他們的短視和理據不足,醜化的只會是他們自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馬斐森支持竊聽風波交警調查 (圖)
反對派混淆媒體披露與盜錄 轉移視線 (圖)
責偷錄如偷竊 關注組促港大徹查
批學生會脅迫校董 鄭國漢:損嶺大形象 (圖)
高曉榮:膽大心細「打大佬」 實幹硬撼「潛水涂」 (圖)
特稿:一語篤爆「種票」流言
「人力」李煒鋒洩密 余倩雯批「超錯」 (圖)
又借賄選傳聞抽水 鴿訟黨攻擊「傘兵」
「師徒相煎」 黃仲棋「數臭」馮檢基
吳雪山:為街坊「上刀山落油鑊」 (圖)
特稿:信主流民意重和諧 不認同煽「佔」亂港 (圖)
區選前政團評分 工黨新民盟插水
黃毓民撐馮競文 工黨翻入獄舊賬 (圖)
特稿:何潔泓「賒數」10元 遭本土派瘋狂唱衰 (圖)
梁振英:兩語通民心通 港科創融「一帶一路」 (圖)
立會促當局抓機遇 覓經濟新方向 (圖)
袁明批美南海挑釁 籲港青探索身份認同
羅康瑞:「專網」助中小企「走出去」
特稿:政治化「一帶一路」 蘇錦樑批反對派短視
煽衝立會 「高登仔」不認還認判感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