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毓民撐馮競文 工黨翻入獄舊賬


放大圖片

■馮競文挑戰工黨趙仕信,飽受攻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反對派因今年區議會選舉而爆發的「爭位戰」異常激烈。激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近日力撐前民主黨成員、原九龍城區議員馮競文出選紅磡灣區,挑戰工黨的趙仕信。有工黨支持者即大罵「同路人」黃毓民,並翻馮競文曾因詐騙入獄的往事,更爆稱當年她是被民主黨中人告發。

馮競文被指控由1998年起4年間,誇大區議員辦事處租金詐騙政府津貼,涉款逾60萬元,2006年12月在區域法院被裁定4項提供虛假資料罪名成立,暫委法官游德康指公眾對區議員操守有更高要求,馮競文違反公眾對她的信任,有計劃犯案,且犯罪行為歷時多年,故重判她即時監禁18個月,是民主黨內首名在本港被定罪黨員。她其後上訴獲減刑。

在今年區議會選舉,馮競文在未得到民主黨中委會批准下,報名參選九龍城紅磡灣選區。民主黨指馮競文違反黨內處理程序,涉嫌違反黨紀,予以譴責。不過,馮競文在沒有申報政治聯繫的情況下「復出」,更獲黃毓民「全力支持」,和工黨的候選人趙仕信「打對台」。

亂質疑「精神有問題」

在社交網站,不少工黨支持者齊出口術,批評馮競文是次出選,更質疑她「精神有問題」。有關帖子更得到「人民力量」的「快咇」譚得志等其他反對派政黨中人讚好。網民「Tsang W. K. Charles」稱,「又鳩嗚團(馮一直有參與旺角的所謂『鳩嗚』活動),又民主黨,又黃毓民支持,即係點呀?」「Sailai Tang」在留言中稱,「擺明假慼A......鬼到仆街!」

「Chun Hin Au」則翻舊賬稱,「佢係呢區前議員,當年因貪污(實為詐騙)坐監而搞到個區淪陷。」「文世昌」則指,「她自己該知道自己事,民主黨家維區議員劉定邦也因此被她拖累,敗選2007年的區議會。出獄後她心心不忿(是民主黨某人把她的事情揭發),她怨不了別人,她又不是窮人,就只怪自己貪心吧!」

「Kevin Chan」則稱,「我曾經係(騿^D Day(所謂『佔中商討日』)見過佢,......之後係(騿^電視再見到佢,同 ( 好似係 ) 反佔中鴾H吵大鑊,見佢好激動,嬲到想打人咁......」有網民更質疑她「精神有問題」,不適宜擔任議員。

紅磡灣選區候選人還包括李淦鏘及張仁康。

相關新聞
馬斐森支持竊聽風波交警調查 (圖)
反對派混淆媒體披露與盜錄 轉移視線 (圖)
責偷錄如偷竊 關注組促港大徹查
批學生會脅迫校董 鄭國漢:損嶺大形象 (圖)
高曉榮:膽大心細「打大佬」 實幹硬撼「潛水涂」 (圖)
特稿:一語篤爆「種票」流言
「人力」李煒鋒洩密 余倩雯批「超錯」 (圖)
又借賄選傳聞抽水 鴿訟黨攻擊「傘兵」
「師徒相煎」 黃仲棋「數臭」馮檢基
吳雪山:為街坊「上刀山落油鑊」 (圖)
特稿:信主流民意重和諧 不認同煽「佔」亂港 (圖)
區選前政團評分 工黨新民盟插水
黃毓民撐馮競文 工黨翻入獄舊賬 (圖)
特稿:何潔泓「賒數」10元 遭本土派瘋狂唱衰 (圖)
梁振英:兩語通民心通 港科創融「一帶一路」 (圖)
立會促當局抓機遇 覓經濟新方向 (圖)
袁明批美南海挑釁 籲港青探索身份認同
羅康瑞:「專網」助中小企「走出去」
特稿:政治化「一帶一路」 蘇錦樑批反對派短視
煽衝立會 「高登仔」不認還認判感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