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雪山:為街坊「上刀山落油鑊」


放大圖片

■吳雪山充分掌握地區脈搏,他期望在選民的支持下,讓他留守議會平台,為左鄰右里爭取權益。

遇棘手難題不言棄 扎根服務寶怡15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家住寶盈花園、扎根服務該區15載的工聯會西貢寶怡選區候選人吳雪山,憑藉扎實往績及街坊朋友的讚譽,在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力爭連任。回望8年的議員生涯,縱然遇過不少棘手問題,但他本荂u上刀山、落油鑊」都不會放棄的信念,為街坊締造了更好的生活環境。面對區內長者護理服務不足、社會設施尚待優化等民生議題,作為區內街坊的吳雪山充分掌握地區脈搏,他期望在選民的支持下,讓他留守議會平台,為左鄰右里爭取權益。

原屬西貢寶軍選區的寶盈花園,在新一屆區選結合了怡明h及天晉二期,成為新增的寶怡選區。常說「住當區,為鄰居」,2003年,擔任寶盈花園業委會主席的吳雪山,首度以地區新丁身份披甲出戰區選,縱使未能一擊即中,但手握千多張支持票,雖敗猶榮,他戰後亦謹守崗位,繼續透過業委會平台為居民服務。

做好居民政府間橋樑

2006年,他加盟工聯會,翌年在該會支持下再接再厲,捲土重來,成功擊退公民黨對手當選;2011年,他又力敵民主黨候選人謝正楓成功連任。轉眼8年,吳雪山坦言議員工作忙碌且充實,形容區議員彷彿是「社區經理」及「政府聯絡員」的合體,既要打點好地區事務,也要扮演好居民與政府的橋樑角色。

居於寶盈的吳雪山,打趣說以街坊身份服務鄰居更加是快人一步,早茈機,「無論是在街口遇到清潔阿姐,或落街買份報紙,都可以在社區收風,掌握區內最新動態及街坊意見。」

他笑說,太太及兒子更成為自己服務團隊的要員,「好多街坊見到我太太,都會捉住她傾偈反映意見,可說是全家唻郊h做。」

12年努力 獲建橋通港鐵站

在細說地區難忘事時,吳雪山坦言最感動的是,經過12年的努力,終於令寶盈居民免受日曬雨淋之苦直達港鐵站。他憶述自2001年起,已爭取連接寶盈花園至君傲灣的行人天橋一事,期間他曾先後與4位政府官員洽商,亦曾遭社區人士大力反對,但靠荍Y使「上刀山、落油鑊」都不會放棄的信念,行人天橋終於在今年動工。

吳雪山又憶述曾接到居民投訴鄰近空地經常出現積水問題,蚊患嚴重,豈料政府不同部門及空地承建商之間互相「交波」推搪,同樣是本茪@顆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心,他輾轉與四五個單位斡旋,終於完成任務。

促預留空間 增長者護理服務

吳雪山強調,在過去多年努力下,將軍澳區在各方面都有所發展,但他深知社區內尚有許多問題有待完善。例如,區內長者護理服務不足,令他非常焦急,「現時區內長者日間照顧服務要排3年才有位,眼見老街坊本來行得走得,但因為中風或退化等問題,身體轉差,卻得不到妥善支援,心裡很難受。」他承諾會積極爭取將來區內新增的社區會堂,必須預留空間增設長者服務,急市民所急。

隨荓N軍澳人口日增,吳雪山亦承諾致力提升區內社區配套,包括爭取盡快落實將軍澳為獨立警區;要求政府於將軍澳南區興建食環街市;要求政府在將軍澳南加設普通科門診診所;爭取盡快落實興建將軍澳南標準室內暖水泳池;及要求將軍澳醫院成立婦產科等。

「家住寶盈 心繫寶怡 為您服務15載」,豈止是一句競選口號,更加是吳雪山為社區全力以赴,為街坊排難解紛的最佳說明。選戰在前,他呼籲選民比實力,比政績,支持他成功連任,繼續為鄰居打造更好的寶怡。

同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的謝正楓。

相關新聞
馬斐森支持竊聽風波交警調查 (圖)
反對派混淆媒體披露與盜錄 轉移視線 (圖)
責偷錄如偷竊 關注組促港大徹查
批學生會脅迫校董 鄭國漢:損嶺大形象 (圖)
高曉榮:膽大心細「打大佬」 實幹硬撼「潛水涂」 (圖)
特稿:一語篤爆「種票」流言
「人力」李煒鋒洩密 余倩雯批「超錯」 (圖)
又借賄選傳聞抽水 鴿訟黨攻擊「傘兵」
「師徒相煎」 黃仲棋「數臭」馮檢基
吳雪山:為街坊「上刀山落油鑊」 (圖)
特稿:信主流民意重和諧 不認同煽「佔」亂港 (圖)
區選前政團評分 工黨新民盟插水
黃毓民撐馮競文 工黨翻入獄舊賬 (圖)
特稿:何潔泓「賒數」10元 遭本土派瘋狂唱衰 (圖)
梁振英:兩語通民心通 港科創融「一帶一路」 (圖)
立會促當局抓機遇 覓經濟新方向 (圖)
袁明批美南海挑釁 籲港青探索身份認同
羅康瑞:「專網」助中小企「走出去」
特稿:政治化「一帶一路」 蘇錦樑批反對派短視
煽衝立會 「高登仔」不認還認判感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