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力」李煒鋒洩密 余倩雯批「超錯」


放大圖片

■李煒鋒承認,發出宣傳電郵時「唔覺意入錯」,洩露了100個選民的資料。網絡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再有反對派區議會選舉候選人洩露選民資料,被批評罔顧選民私隱。「人民力量」沙田區議會禾輋選區候選人李煒鋒日前被選民揭發,他在本月23日發出的一批選舉宣傳電郵未有加密,導致100名選民姓名連電郵地址外洩。李煒鋒昨日承認技術出錯,影響選情,已另行電郵向被外洩資料的選民致歉。該區競逐連任的民建聯區議員余倩雯認為,將他人資料外洩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行為嚴重疏忽,議員有責任確保市民個人私隱得到保護。

李宣傳無加密 洩百選民資料

昨日有網媒報道,李煒鋒在該批署名於本月23日發出的電郵顯示,「大家好,本人是禾輋h2號候選人,我叫李煒鋒,現有份電子版的選舉廣告供你們參閱,有助大家了解本人的背景、參選的政綱以及理念。」不過,從該批電郵副本一欄可見,大量選民姓名連電郵資料並無加密,清晰顯示。

李煒鋒昨日在回覆本報查詢時承認,當日發出有關電郵時,「唔覺意入錯一欄」,事件的確出現技術失誤,導致有100個選民資料外洩。他謂,已向受影響選民逐一發出電郵致歉,目前未有受影響選民的回覆。被問到事件會否影響選民對他的觀感時,李煒鋒相信事件對選情有影響,但仍會繼續做好選舉工作。

同區候選人余倩雯昨日表示,在現今科技發達的社會,個人私隱及資料十分重要,如被不法分子取得個人資料,就有機會作為不法用途或進行騙案。所以,如有人將個人資料外洩,是很嚴重的疏忽行為。她續指,作為議員,絕對有責任小心保管個人資料免被外洩,確保市民的個人私隱得到保護。

網友斥脫節 「BCC都唔識用」

不少網民不滿再有反對派候選人為求宣傳罔顧選民私隱。網民「Allen Man」揶揄道:「去工聯會報名上初級電腦班啦!」「鄭惟」則指李煒鋒「BCC(即Blind Carbon Copy,無信頭複寫副本)都唔識用。」有網民則批評他與時代脫節。

劉其烽疏忽 爆街坊私隱

本月23日,天平東民主黨候選人劉其烽被選民投訴,以電郵方式寄宣傳信給選民時,未有為電郵加密,導致440個其他選民電郵地址外洩,有選民表明要到私隱專員公署投訴。

劉其烽當時稱,自己是因為「工作繁忙,一時疏忽」,向選民致歉,又稱尊重選民向私隱專員公署投訴他的權利。同區民建聯候選人柯倩儀擔心,有關電郵資料外洩會引致日後網絡行騙,並批評劉其烽做事馬虎心急,犯下不應該犯的毛病。

禾輋選區候選人還有報稱獨立人士的李德華。

相關新聞
馬斐森支持竊聽風波交警調查 (圖)
反對派混淆媒體披露與盜錄 轉移視線 (圖)
責偷錄如偷竊 關注組促港大徹查
批學生會脅迫校董 鄭國漢:損嶺大形象 (圖)
高曉榮:膽大心細「打大佬」 實幹硬撼「潛水涂」 (圖)
特稿:一語篤爆「種票」流言
「人力」李煒鋒洩密 余倩雯批「超錯」 (圖)
又借賄選傳聞抽水 鴿訟黨攻擊「傘兵」
「師徒相煎」 黃仲棋「數臭」馮檢基
吳雪山:為街坊「上刀山落油鑊」 (圖)
特稿:信主流民意重和諧 不認同煽「佔」亂港 (圖)
區選前政團評分 工黨新民盟插水
黃毓民撐馮競文 工黨翻入獄舊賬 (圖)
特稿:何潔泓「賒數」10元 遭本土派瘋狂唱衰 (圖)
梁振英:兩語通民心通 港科創融「一帶一路」 (圖)
立會促當局抓機遇 覓經濟新方向 (圖)
袁明批美南海挑釁 籲港青探索身份認同
羅康瑞:「專網」助中小企「走出去」
特稿:政治化「一帶一路」 蘇錦樑批反對派短視
煽衝立會 「高登仔」不認還認判感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