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一語篤爆「種票」流言


每次選舉,針對候選人的流言總是滿天飛,其中一招是指稱有人「種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早前就聲稱,奧運選區的選民人數「離奇激增」。高曉榮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搬進該區的住戶越來越多,加上香港政治環境的轉變,令不少過去選擇沉默,但希望香港好的街坊今年決定登記做選民,故該區選民人數大幅增長是很正常的。

瓏璽近年入伙 選民激增正常

涂謹申早前在報名參選時,聲稱奧運選區的選民人數較上屆大增三成是「離奇激增」,更聲稱新入伙屋苑瓏璽有百多名新登記選民,而其他新增選民並無集中在個別樓宇,估計是有人「精心催谷」,又煞有介事稱不能指控是「種票」。高曉榮在訪問中指出,該區選民人數大幅增長實屬正常,因瓏璽於2011年選民登記期後才入伙,而一些早已入伙的屋苑如浪澄灣及君匯港,本來較少住戶,現時有越來越多人入住。

沉默者想發聲 冀港發展更好

他更指,該區也有一部分過去選擇沉默的街坊,因香港政治環境轉變而登記做選民,以盡其公民責任,而自己也認識很多近年才登記做選民的街坊,相信他們也是希望香港好,希望經濟、民生發展都比以前好,也期望社會和諧一點。

早在報名期前,就有傳媒報道指高曉榮會挑戰涂謹申時,指稱他是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九龍社團聯會永遠會長高寶齡的侄兒,並因此而獲九社聯甚至建制派動員支持。高曉榮澄清,自己與高寶齡雖然同樣姓高,但沒有親戚關係,「可惜的是,那些傳媒沒有找當事人回應。」

他表示,自己身為後輩,有時會就地區事務請教身為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的高寶齡,「人家覺得我們兩個姓高,我們就有親戚關係,更有人開玩笑問我,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有沒有親戚關係。當然沒有啦!」 ■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馬斐森支持竊聽風波交警調查 (圖)
反對派混淆媒體披露與盜錄 轉移視線 (圖)
責偷錄如偷竊 關注組促港大徹查
批學生會脅迫校董 鄭國漢:損嶺大形象 (圖)
高曉榮:膽大心細「打大佬」 實幹硬撼「潛水涂」 (圖)
特稿:一語篤爆「種票」流言
「人力」李煒鋒洩密 余倩雯批「超錯」 (圖)
又借賄選傳聞抽水 鴿訟黨攻擊「傘兵」
「師徒相煎」 黃仲棋「數臭」馮檢基
吳雪山:為街坊「上刀山落油鑊」 (圖)
特稿:信主流民意重和諧 不認同煽「佔」亂港 (圖)
區選前政團評分 工黨新民盟插水
黃毓民撐馮競文 工黨翻入獄舊賬 (圖)
特稿:何潔泓「賒數」10元 遭本土派瘋狂唱衰 (圖)
梁振英:兩語通民心通 港科創融「一帶一路」 (圖)
立會促當局抓機遇 覓經濟新方向 (圖)
袁明批美南海挑釁 籲港青探索身份認同
羅康瑞:「專網」助中小企「走出去」
特稿:政治化「一帶一路」 蘇錦樑批反對派短視
煽衝立會 「高登仔」不認還認判感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