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境處識講Sorry 奪申訴專員大獎


放大圖片

■劉燕卿頒獎予鄺寶昌、陳國基及林國良。鄺慧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特區政府機構常接獲投訴,但要妥善處理所有投訴卻非易事。申訴專員公署昨日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公職人員及政府部門提供良好的客戶服務。入境處、懲教署及法律援助署為本年的得獎機構,並有50名公職人員獲頒個人獎項。申訴專員劉燕卿表示,公署的調查能為部門或公營機構「討回公道」,優質的客戶服務則能促進正面的投訴文化。

申訴專員公署昨日舉辦第十九屆申訴專員嘉許獎頒獎典禮。劉燕卿表示,公署進行的調查能為政府部門與公營機構「討回公道」,例如通過調查,證明被投訴部門的行為並無行政失當;而當發現部門有不足之處,公署會提出有效的改善措施,避免重複被投訴。

她續說,獲頒嘉許獎大獎的入境處提供清晰而詳盡的資料配合公署的調查,在發現過失時亦會向投訴人作出道歉,其卓越服務文化及持續出色表現,成為其他部門典範。

陳國基:有錯要認 能改就改

入境處處長陳國基表示,入境處重視市民的投訴,「當我們收到投訴,首先由內部的專責小組調查事件,並要限時完成處理投訴,再將投訴交到覆檢委員會,檢討投訴及建議改善方法,最後處長亦會再看一次。」

他指出,該處以「快、準、有錯要認,有得改善就改」的態度處理投訴,認為是次獲獎是對該處工作的一種肯定。

懲教署副署長林國良表示,懲教署的管理模式令在囚者與職員之間容易出現摩擦,「曾有十多個在囚者一同向申訴專員公署申訴,公署第一時間與我們溝通,我們亦遞交相關資料予公署,使投訴能加快處理。」

他續說,申訴專員公署去年共接獲27宗涉及懲教署的投訴,較2013年的35宗少;同期懲教署內部接獲的投訴亦由131宗降至104宗,顯示該署有效處理投訴。

相關新聞
馬斐森支持竊聽風波交警調查 (圖)
反對派混淆媒體披露與盜錄 轉移視線 (圖)
責偷錄如偷竊 關注組促港大徹查
批學生會脅迫校董 鄭國漢:損嶺大形象 (圖)
高曉榮:膽大心細「打大佬」 實幹硬撼「潛水涂」 (圖)
特稿:一語篤爆「種票」流言
「人力」李煒鋒洩密 余倩雯批「超錯」 (圖)
又借賄選傳聞抽水 鴿訟黨攻擊「傘兵」
「師徒相煎」 黃仲棋「數臭」馮檢基
吳雪山:為街坊「上刀山落油鑊」 (圖)
特稿:信主流民意重和諧 不認同煽「佔」亂港 (圖)
區選前政團評分 工黨新民盟插水
黃毓民撐馮競文 工黨翻入獄舊賬 (圖)
特稿:何潔泓「賒數」10元 遭本土派瘋狂唱衰 (圖)
梁振英:兩語通民心通 港科創融「一帶一路」 (圖)
立會促當局抓機遇 覓經濟新方向 (圖)
袁明批美南海挑釁 籲港青探索身份認同
羅康瑞:「專網」助中小企「走出去」
特稿:政治化「一帶一路」 蘇錦樑批反對派短視
煽衝立會 「高登仔」不認還認判感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