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入境懲教齊發聲 向「破壞王」說不


多個紀律部隊已先後致函各會員,呼籲會員在區選投票。在違法「佔領」期間首當其衝的警隊,4個警察協會已有共識會發出通告呼籲會員在今年的區議會選舉中投票,並提醒他們選票投給正向和有擔當的候選人。入境處4個工會和懲教署等也發出通告,呼籲會員支持真誠而非「搞破壞」的候選人。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早前向會員發出信函,呼籲約22,000名警察會員在選舉中踴躍投票。信中強調,「警務人員亦是香港社會的公民,行使公民權利,在選舉時積極參與投票,履行公民責任,是理所當然之事。」該會主席陳祖光也致函會員指,該會了解警員需保持政治中立,對會員選擇的投票對象會持開放態度讓會員自行選擇,「投票給自己認為能代表自己爭取和保障應有權利的候選人。」

以警正義心增議會正義力

在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會慶時,陳祖光批評,警員可以忍受無知者的侮辱,但對於「有學識教養、大學問家、政治家、自稱社會道德法律守護者、知法犯法的人」,「我們為什麼去忍?」他再次呼籲已經登記為選民的會員,積極行使投票權,去選出最能代表自己的議員,「以我們作為警察所擁有的那顆正義的心,必定能將議會內正義的力量提升。」

警務督察協會日前也已出通告,提醒會員把選票投給正向和有擔當的候選人,送入各級議會繼續發光發熱, 「令香港重回正軌。」通告同時強調,警隊從來政治中立、有法必依,不會因為市民的政治取向而有所優待或打壓。

入境事務主任協會、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入境事務處人員協會、入境處員佐級協會上月中發出4會聯席通告,並呼籲會員作為紀律部隊亦要踴躍投票,選出真誠為香港的候選人。

懲協:「抗爭」令社會瀰漫不信任

懲教事務職員協會也發出了呼籲,批評所謂的「抗爭行為」已令香港社會瀰漫不信任氣氛,個別議員拉布窒礙民生,部分人更利用懲教人員製造新聞,歪曲事實,令他們忍無可忍,故呼籲會員及其家屬投票支持表裡一致、切實為民者,而非逢事必反、毫無建樹、破壞社會和諧的政客。

海關人員總工會也呼籲會員及家屬,全力支持長期以來扎根地區、關注民生,真心實意為市民及愛國愛港的人士進入區議會,服務社群,推動改善社區民生設施,促進社區和諧,積極監察政府施政及維護市民安居樂業。

■聶曉輝

相關新聞
4消防工會籲票投真心為港者 (圖)
紀律部隊工會呼籲會員投票 (圖)
特稿:入境懲教齊發聲 向「破壞王」說不
湯漢籲莫投票撐「同運」政黨 (圖)
「新思維」稱區選「馬熁銦v
靠「斷估」狂抹黑 任建峰被批「想太多」
疑盜用區會標誌 范國威涉舞弊 (圖)
「保安」疑淪「鴿打手」 毀林松茵易拉架 (圖)
屈江玉歡抹黑 梁兆新含糊其詞 (圖)
港創科屢失機 考察團深取經 (圖)
香港科技界考察團主要成員
比亞迪「電巴」進軍英倫 (圖)
光啟飛行器「分割天空」
深科技年產值7300億 續與港合作互補 (圖)
郭雨蓉:爭高校達20所納20萬生
App孖寶前海追夢 「天使」助圓 (圖)
考察團嘆港「食老本」 盼創科局帶新出路 (圖)
鄒平學籲港迎國勢 用好優勢抓「人和」 (圖)
趙向陽:基本法保障港澳參與「一帶一路」 (圖)
特寫:劉炳章玩單車遊戲屢「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