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靠「斷估」狂抹黑 任建峰被批「想太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一直被指為公民黨「影子組織」的「法政匯思」,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不但四出為反對派多名候選人站台,更涉嫌利用facebook抹黑他們的競爭對手。「法匯」召集人任建峰近日在其fb聲稱,經民聯美孚中候選人沈少雄在選舉期「忽然在美孚彌撒中心變成常客」,「平時就不見人的」,又稱對方「博懵」、「偷雞」掛宣傳橫額。沈少雄不慍不火地澄清,自己不時會到美孚彌撒中心,而h內所有橫額均由管業處代掛,早掛出純粹因為他早交橫額給管業處,「是你(任)想多了。」

公民黨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派出3人參加深水鶧洉孚區的選舉,並打出所謂「打破美孚一片紅」的口號,抹黑各現任議員。其中,伍月蘭參加美孚中選舉。與公民黨「關係友好」的任建峰,近日就在其fb稱,自己早前為伍月蘭派單張時遇上沈少雄。他假惺惺地稱,「我見他都算斯文,亦覺得不同派系不一定要事事敵對,就主動開口與他談話。」

不過,所謂「談話」,原來是在找抹黑對方的借口。任稱沈少雄是尖沙咀玫瑰堂其中一個歌詠團的指揮,「近期忽然在美孚彌撒中心變成常客」,「要做到歌詠團指揮,應該是堂區多年的教友吧」,「既然他(沈)明明在美孚住都決定多年選擇了去老遠的(尖沙咀)玫瑰堂,為何在選舉期就『忽然街坊教友』?這令我想起有教友曾經向我說過,沈正是逢選舉期就會在美孚彌撒中心出現,平時就不見人的。」不過,為了「不負言責」,任又陰濕地補了一句:「我希望這不是事實吧。」

未求證先推測 最後自打嘴巴

任建峰續稱,自己早前「突然」在美孚停車場位置見到沈少雄的宣傳橫額,而當時也只有沈的橫額。他隨即稱,美孚新h的管理公司「一路都不批准選舉候選人在屋苑內的公共空間掛橫額」,又稱自己問過不同的「保安員」,他們都稱沒聽過管理公司近日改變主意、批准候選人掛橫額。

僅向「保安員」來「求證」,任建峰就得出「結論」:「如果正是這樣的,就即是本身是美孚街坊的沈議員竟然明知『規矩』都自行決定『偷雞』(我剛剛收到消息,原來這張橫額是得到管業處批准,但沈那邊「偷雞」早了一點放了上去。原來管業處都是這樣......唉......)!......原來,建制人士有雙重標準,只准建制議員為選舉『博懵』、『偷雞』,不准市民為公義公民抗命。」

他又稱自己在「跑步」時,見到幾位長者在不准進行選舉宣傳、康文署屬下的荔枝角公園為沈少雄助選、派單張,「派長者出來違規是最無恥的事,......我不怪責這幾位長者,但我絕對怪責派她們進去荔枝角公園違規的人,而最終容許及縱容這種違規文化的責任,就當然是在候選人身上。」

沈少雄堂堂正正回應

沈少雄其後私下回應了任建峰。大概知道自己的言論涉嫌抹黑了對方,任不得不「大方」地徵得對方同意下公開,但還是死不認錯地稱,「以公道起見,我不會發表自己的看法,就由街坊定斷吧。」

針對任建峰在未搞清楚事實就「想當然」地在網絡上放肆抹黑,沈少雄在回應中更顯得不慍不火,直指任建峰「想多了」:「忽然街坊教友,是你想多了。我去了玫瑰堂二十五年多,偶然遇上其他活動,無法去尖沙咀,都會選擇到美孚彌撒中心,一年總有幾次,只是較少去9:30(上午的)彌撒。」

針對「偷步掛橫額」的指控,沈少雄也指任建峰「想多了」:「h內所有橫額,都是管業處代掛,部分期數還要收掛橫額費。早掛,純粹因為我早交橫額給管業處。」至於有老人家在公園派單張,他則承認是自己疏忽,沒有向助選交代清楚規矩。「原意只是到公園跟晨運朋友打招呼,閒談幾句,單張是有街坊問到才給的。下次再去探晨運班,會不帶單張,以免有助選再犯。」

美孚中選區候選人還包括陳松光。

相關新聞
4消防工會籲票投真心為港者 (圖)
紀律部隊工會呼籲會員投票 (圖)
特稿:入境懲教齊發聲 向「破壞王」說不
湯漢籲莫投票撐「同運」政黨 (圖)
「新思維」稱區選「馬熁銦v
靠「斷估」狂抹黑 任建峰被批「想太多」
疑盜用區會標誌 范國威涉舞弊 (圖)
「保安」疑淪「鴿打手」 毀林松茵易拉架 (圖)
屈江玉歡抹黑 梁兆新含糊其詞 (圖)
港創科屢失機 考察團深取經 (圖)
香港科技界考察團主要成員
比亞迪「電巴」進軍英倫 (圖)
光啟飛行器「分割天空」
深科技年產值7300億 續與港合作互補 (圖)
郭雨蓉:爭高校達20所納20萬生
App孖寶前海追夢 「天使」助圓 (圖)
考察團嘆港「食老本」 盼創科局帶新出路 (圖)
鄒平學籲港迎國勢 用好優勢抓「人和」 (圖)
趙向陽:基本法保障港澳參與「一帶一路」 (圖)
特寫:劉炳章玩單車遊戲屢「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