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湯漢籲莫投票撐「同運」政黨


放大圖片

■湯漢樞機向全港堂區發表牧函,要求教徒投票時要考慮候選人及其所屬政黨對家庭和婚姻議題的看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區議會投票日臨近,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向全港堂區發出緊急呼籲,要求教徒投票時要考慮候選人及其所屬政黨對家庭和婚姻議題的看法,尤其對引進《性傾向歧視條例》的立場,並以此為選舉議員的重要指標。他強調,教區反對引進《性傾向歧視條例》及承認同性婚姻,並質疑近年的極端自由主義,不斷以虛假的平等和反歧視作掩護,動搖社會核心價值及根基。

湯漢樞機前日向全港堂區發表牧函。他在牧函中指出,近年極端自由主義、個人主義、「性解放運動」及「同志運動」等思想潮流和政治運動,不斷以虛假的平等和反歧視作掩護,鼓吹香港引進《性傾向歧視條例》及承認「同性婚姻」,使婚姻和家庭核心價值及觀念不斷受衝擊和扭曲,動搖了社會根基,故對區議會一般選舉及日後各級選舉作緊急呼籲。

他強調,自梵二大公會議以來,教會一直強調:天主所建立的婚姻及家庭制度,是人類社會的根基,但遺憾的是,近年極端自由主義、個人主義等衝擊扭曲家庭和婚姻核心價值。他舉例指:今年6月,美國以最高法院判決,促使全國50個州認可同性婚姻法律地位。

批以學術自由護航堂皇散播

湯漢又不點名批評中文大學「香港基督徒學生運動」早前於校內舉辦「性愛實戰工作坊」等項目。他批評,有人以學術自由護航,實際推廣情慾解放歪風,已不再是隱晦地散播,而是公開地、堂而皇之地,侵入到日常生活,直接影響下一代,甚至進一步透過引進《性傾向歧視條例》、承認同性婚姻或類似的立法及法庭案例,迅速迫使社會受到翻天覆地的改變。

湯漢形容,目前處境嚴峻,故呼籲信友負起基督徒作鹽作光的使命,在即將舉行的區議會一般選舉及日後的各級選舉中,要考慮候選人及其所屬政黨對家庭和婚姻議題,以至引進《性傾向歧視條例》立場,並以此作為選舉議員其中一個重要指標,維護婚姻及家庭制度。

陳日君:樞機提點及時正確

一直屬於反對派的香港天主教教區退休主教陳日君,昨日卻不敢造次,指有關提醒並非限制教徒投票的自由,而是湯漢樞機的責任及權利,這一點提得及時及正確,因為現時的風氣受美國同性婚姻合法化影響嚴重。「身為信徒,應該要尊重主教對我們的提醒,這是對教會很重要的理念,我希望教友能平衡地去接受它,這是合時的提醒。」

不過, 各反對派政黨中,僅「人民力量」及工黨高調回應湯漢的呼籲。自認同性戀者的「人力」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以個人身份,回應稱「這是一個國際大笑話」,又稱不會因為擔心失票而否認以至改變立場。工黨則侮辱湯漢是在「助紂為虐,放棄公義立場」,更上綱上線稱,若只因「同志平權」而放棄「民主派」,等同「曲線撐(特首)梁(振英)」。

不過,多次借「撐同」活動抽水的公民黨及民主黨,則一直未有發表聲明回應。

相關新聞
4消防工會籲票投真心為港者 (圖)
紀律部隊工會呼籲會員投票 (圖)
特稿:入境懲教齊發聲 向「破壞王」說不
湯漢籲莫投票撐「同運」政黨 (圖)
「新思維」稱區選「馬熁銦v
靠「斷估」狂抹黑 任建峰被批「想太多」
疑盜用區會標誌 范國威涉舞弊 (圖)
「保安」疑淪「鴿打手」 毀林松茵易拉架 (圖)
屈江玉歡抹黑 梁兆新含糊其詞 (圖)
港創科屢失機 考察團深取經 (圖)
香港科技界考察團主要成員
比亞迪「電巴」進軍英倫 (圖)
光啟飛行器「分割天空」
深科技年產值7300億 續與港合作互補 (圖)
郭雨蓉:爭高校達20所納20萬生
App孖寶前海追夢 「天使」助圓 (圖)
考察團嘆港「食老本」 盼創科局帶新出路 (圖)
鄒平學籲港迎國勢 用好優勢抓「人和」 (圖)
趙向陽:基本法保障港澳參與「一帶一路」 (圖)
特寫:劉炳章玩單車遊戲屢「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