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考察團嘆港「食老本」 盼創科局帶新出路


放大圖片

■黃均瑜慨嘆,在全球化大環境下,香港過去並非無法發展創科,但卻一直「食老本」。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 深圳報道)深圳市政府過去一直茪O推動創新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經過一整天考察參觀後,香港教育科技界人士深圳創新科技產業考察團團員均慨嘆,香港過去一直「食老本」,過分依賴旅遊、服務、金融、地產等行業發展經濟,錯失了發展創新科技的時機。

他們期望港人目光看得更遠,透過將成立的創科局,齊心合力為香港找到新出路。

黃均瑜:深高速發展港「齋U」

考察團副團長、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昨日慨嘆,在全球化大環境下,創新科技有很大發展空間,但香港過去並非無法發展創科,但卻一直「食老本」、原地踏步,「人](深圳)鰜蚾窗A香港仲鰜袬縑C」

他指成立創科局只是香港發展創新及科技「萬里長征」第一步,特區政府未來仍要繼續排除干擾,努力推動產業發展。

閻洪:發展科技需政府支撐

香港理工大學物流及航運學系教授閻洪表示,今次考察過程中,他們看到深圳市政府過去一直全力支持創新科技發展,認同發展科技確是需要政府背後支撐,並以中科院為例,指深圳為了吸引各地創科人才,願意提供優厚資金、住房及共享科研成果。

他強調,創新科技需要靈活思考、打破常規,但香港社會過去太茩咻u規則、依法做事,不利創科發展。他期望,將成立的創科局talk about future(討論未來),香港社會各界,包括特區政府、大學、私人機構目光放得更長遠。

高家裕憂港原地踏步被邊緣化

中知書院校長高家裕指,香港過去一直過於依賴旅遊、服務、金融、地產等行業發展經濟,認為若香港繼續原地踏步,將被周邊國家及地區邊緣化。

他認為,香港各界未來應齊心合力,特區政府應適度有為,發揮積極作用,共同發展創新科技。

相關新聞
4消防工會籲票投真心為港者 (圖)
紀律部隊工會呼籲會員投票 (圖)
特稿:入境懲教齊發聲 向「破壞王」說不
湯漢籲莫投票撐「同運」政黨 (圖)
「新思維」稱區選「馬熁銦v
靠「斷估」狂抹黑 任建峰被批「想太多」
疑盜用區會標誌 范國威涉舞弊 (圖)
「保安」疑淪「鴿打手」 毀林松茵易拉架 (圖)
屈江玉歡抹黑 梁兆新含糊其詞 (圖)
港創科屢失機 考察團深取經 (圖)
香港科技界考察團主要成員
比亞迪「電巴」進軍英倫 (圖)
光啟飛行器「分割天空」
深科技年產值7300億 續與港合作互補 (圖)
郭雨蓉:爭高校達20所納20萬生
App孖寶前海追夢 「天使」助圓 (圖)
考察團嘆港「食老本」 盼創科局帶新出路 (圖)
鄒平學籲港迎國勢 用好優勢抓「人和」 (圖)
趙向陽:基本法保障港澳參與「一帶一路」 (圖)
特寫:劉炳章玩單車遊戲屢「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