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屈江玉歡抹黑 梁兆新含糊其詞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東區康山選區因現任區議員、公民黨的梁兆新被指涉嫌以僭建的雜物房設立辦事處一事,在區內再起風雲。梁兆新在事件曝光後回應報章查詢時,聲稱其對手、新民黨的江玉歡就此在地區派發單張。江隨即去信選舉事務處及廉政公署,要求跟進梁兆新涉嫌失實的聲明。其後,梁兆新向有關報章「澄清」對手並無派發單張,但其在地區派發的單張只含糊其辭,梁的支持者更在網上繼續借此事抹黑江玉歡。

梁涉以僭建雜物房設辦

梁兆新早前被投訴,指他在康山花園的辦事處是僭建的雜物房,他租用該地方作辦事處,違反大廈公契,而該辦事處是他擔任業主委員會成員時,由業委會以3,000多元租給他,質疑其中涉及利益衝突。

梁回覆傳媒查詢時承認,自己10多年前租用該辦事處,一直不知道該處屬僭建,負責管理的港鐵到去年才通知他,並茈L在12月前搬走,又承認自己當年是業委會委員,業委會決議把該地方租借給他,但「因為年代久遠,他記不起自己有分參與決議」。

梁支持者網上播流言

回應該傳媒訪問時,提到其對手為江玉歡。「他(梁兆新)指,對方(江)也有就他的辦事處事宜,在地區派發單張。」其後,懷疑為梁兆新支持者就在地區散播流言。在facebook專頁「樂活o魚涌」,不少網民謂江玉歡「抹黑」梁兆新,包括聲稱「梁租用的辦事處遭港鐵迫遷,有人拿來大做文章」、「抹黑亂打擊不嬲都是建制派的手段」、「作為專業人士,想當選,不好好利用自己的專長去幫助區內居民,反而不務正業地攻擊對手,稍為會思考的選民,都應可以想像假如她竟然當選,居民的福祉只會成為她的籌碼」等。

江玉歡並無派發有關單張。江玉歡就此印發跟進報告,要求梁兆新公開交代。信中指,梁兆新在報章報道中指她在地區派發涉及梁兆新辦事處一事的單張,純屬子虛烏有。為此,她已經向選舉事務處及廉署投訴梁有關失實聲明。江玉歡又要求對方公開向居民交代大家對其辦事處的各項疑問,以及在租用該辦事處時涉及可能存在的利益衝突。

梁兆新在事件鬧大後,向同一份報章「澄清」,亦指江玉歡沒有在地區就他辦事處的事宜派單張。不過,梁兆新就此事在地區派發的單張中,重點在聲稱自己在康山16年來,「首次遇上這些失德的抹黑手法」,令他面對「種種捏造事實的指控」。針對他涉嫌在訪問中「屈」江玉歡,他僅在文中含糊地稱:「早前的報章曾就事件作出報導(道),我亦已向記者反映部分言論是被誤解。」此事令人懷疑,梁兆新試圖令此事繼續發酵,以打擊對手。

相關新聞
4消防工會籲票投真心為港者 (圖)
紀律部隊工會呼籲會員投票 (圖)
特稿:入境懲教齊發聲 向「破壞王」說不
湯漢籲莫投票撐「同運」政黨 (圖)
「新思維」稱區選「馬熁銦v
靠「斷估」狂抹黑 任建峰被批「想太多」
疑盜用區會標誌 范國威涉舞弊 (圖)
「保安」疑淪「鴿打手」 毀林松茵易拉架 (圖)
屈江玉歡抹黑 梁兆新含糊其詞 (圖)
港創科屢失機 考察團深取經 (圖)
香港科技界考察團主要成員
比亞迪「電巴」進軍英倫 (圖)
光啟飛行器「分割天空」
深科技年產值7300億 續與港合作互補 (圖)
郭雨蓉:爭高校達20所納20萬生
App孖寶前海追夢 「天使」助圓 (圖)
考察團嘆港「食老本」 盼創科局帶新出路 (圖)
鄒平學籲港迎國勢 用好優勢抓「人和」 (圖)
趙向陽:基本法保障港澳參與「一帶一路」 (圖)
特寫:劉炳章玩單車遊戲屢「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