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比亞迪「電巴」進軍英倫


放大圖片

■考察團參觀比亞迪車廠。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李望賢 深圳報道)近日,深圳將有望成為內地首個公交零排放城市,掀起公交行業熱話。比亞迪亞太區負責人昨日向香港科技界考察團成員介紹了比亞迪城市公交電動化方案。他透露,上月習近平主席訪英期間,比亞迪自主研發設計的全球首台純電動雙層巴士在倫敦上市,未來倫敦城市公交將採用比亞迪製造的純電動巴士。

比亞迪亞太區負責人同時透露,深圳計劃花3年時間把所有公交換成電動車。「全球約56%石油消耗來自交通領域,其中95%來自化石能源。而比亞迪純電動汽車可以解決這環保難題。比亞迪在新能源汽車生產和銷售上排在全國第一位,佔全國市場份額30%。比亞迪純電動大巴全球銷量第一。」

深公交擬3年內全換電動車

記者了解到,預計今年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營收將達200億元,迎來業績3倍以上增長,明年比亞迪新能源汽車業績將全面超過傳統汽車。深圳借助比亞迪以及新能源汽車企業的發展推動深圳市新能源汽車的研究。他透露,深圳計劃在3年內把公交全部換成電動車,希望此舉可提高空氣潔淨度,碳排放逐步降低,進一步提高環保水平。

目前,比亞迪正實施「7+4」佈局,目標是使新能源車型覆蓋7個主要目標市場(私家車、公交車、出租車、環衛車、城際間客運車、物流輕卡車、建築工程車)及4個特種車市場(倉儲、機場、礦山、港口的專用車輛),實現對交通運輸工具的全面覆蓋。

相關新聞
4消防工會籲票投真心為港者 (圖)
紀律部隊工會呼籲會員投票 (圖)
特稿:入境懲教齊發聲 向「破壞王」說不
湯漢籲莫投票撐「同運」政黨 (圖)
「新思維」稱區選「馬熁銦v
靠「斷估」狂抹黑 任建峰被批「想太多」
疑盜用區會標誌 范國威涉舞弊 (圖)
「保安」疑淪「鴿打手」 毀林松茵易拉架 (圖)
屈江玉歡抹黑 梁兆新含糊其詞 (圖)
港創科屢失機 考察團深取經 (圖)
香港科技界考察團主要成員
比亞迪「電巴」進軍英倫 (圖)
光啟飛行器「分割天空」
深科技年產值7300億 續與港合作互補 (圖)
郭雨蓉:爭高校達20所納20萬生
App孖寶前海追夢 「天使」助圓 (圖)
考察團嘆港「食老本」 盼創科局帶新出路 (圖)
鄒平學籲港迎國勢 用好優勢抓「人和」 (圖)
趙向陽:基本法保障港澳參與「一帶一路」 (圖)
特寫:劉炳章玩單車遊戲屢「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