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批葉建源扭曲言論 吳克儉質疑教協呃Like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教協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在推倒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上「不遺餘力」,甚至在宣傳聯署時「老屈」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指他曾稱「未聞校方或家長要求終止TSA」。吳克儉昨日在其個人facebook澄清自己不曾作出上述說法,質疑有關做法是「以造謠的指控『速銷』聯署」,藉此「呃like」。本報記者致電葉建源核實說法,葉建源花了個多小時查證之後,將錯誤引述的責任推到媒體之上。

教協日前在網上發起消除TSA的家長教師聯署,葉建源也有協助宣傳有關資料。有關資料中指稱,TSA嚴重扭曲教學生態,令師生「壓力爆煲」,又稱「在教師中的認受性極低」。資料又聲言吳克儉曾表示「未聞校方或家長要求終止TSA」,故要「集教師和家長更大的力量,向政府表達清晰的訴求」。

指以造謠指控「速銷」聯署

吳克儉前晚隨即在其facebook引用了有關的宣傳資料,並澄清道:「其實我從沒說過『未聞校方或家長要求終止TSA』。」他強調自己樂意聆聽各界的意見,而當局亦正檢視及優化TSA,質疑教協「以造謠的指控『速銷』聯署,算不算『呃like』?」

葉賴媒體報道拒認衰

本報記者致電葉建源核實說法,葉建源表現吞吞吐吐,並表示要先查證再回覆。個多小時之後,葉建源回覆記者稱,有關說法是引述自媒體上月的報道,並「死撐」將吳克儉原話的「聽不到有人因為反對TSA的原意而要求終止TSA」扭曲成「未聞校方或家長要求終止TSA」,刻意不提「TSA的原意」,是因為教協看重「重點」。

相關新聞
4消防工會籲票投真心為港者 (圖)
紀律部隊工會呼籲會員投票 (圖)
特稿:入境懲教齊發聲 向「破壞王」說不
湯漢籲莫投票撐「同運」政黨 (圖)
「新思維」稱區選「馬熁銦v
靠「斷估」狂抹黑 任建峰被批「想太多」
疑盜用區會標誌 范國威涉舞弊 (圖)
「保安」疑淪「鴿打手」 毀林松茵易拉架 (圖)
屈江玉歡抹黑 梁兆新含糊其詞 (圖)
港創科屢失機 考察團深取經 (圖)
香港科技界考察團主要成員
比亞迪「電巴」進軍英倫 (圖)
光啟飛行器「分割天空」
深科技年產值7300億 續與港合作互補 (圖)
郭雨蓉:爭高校達20所納20萬生
App孖寶前海追夢 「天使」助圓 (圖)
考察團嘆港「食老本」 盼創科局帶新出路 (圖)
鄒平學籲港迎國勢 用好優勢抓「人和」 (圖)
趙向陽:基本法保障港澳參與「一帶一路」 (圖)
特寫:劉炳章玩單車遊戲屢「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