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19個投票站 迎312萬選民


放大圖片

■4個模擬票站今起開放,供選民練習投票程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區選投票日將至,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昨日表示,投票日將有867名候選人競逐363個議席,屆時全港495個一般投票站及24個專用投票站,將於當日開放予有競逐選區內約312萬名登記選民投票,其中20%選民今年須改往95個新票站。他提醒市民,今次是選管會首次在大型選舉中推出網上選民資料查閱系統,呼籲選民可於網上查閱相關選民的登記資料,及選民獲編配的投票站名稱和地址等投票資訊。

約20%選民需改往新票站

馮驊昨日下午到跑馬地禮頓山社區會堂模擬票站巡視,視察票站準備情況。他表示,全港495個一般投票站及24個專用投票站,將於11月22日開放予有競逐選區內約312萬名登記選民投票。495個一般票站及3個警署內的拘押者專用票站,會由當天早上7時半至晚上10時半開放給選民投票;另外21個位於懲教院所內的票站,則於早上9時至下午4時開放予囚犯投票。

他續說,與2011年區議會選舉比較,今年的區議會選舉增加了19個區議會選區。由於部分選區經重新劃界,新票站也多達95個,約20%選民要改往新票站投票,又提醒市民可上網查閱有關資料,「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除了載有相關選民的登記資料外,還有該選民獲編配的投票站名稱和地址、地圖位置,以及投票日期和時間等投票資訊。」

提醒帶備身份證蓋印投票

馮驊提醒,選管會已向選民寄出投票通知書,選民當日須帶備身份證明文件到指定的票站投票,「選民帶同身份證到票站後,填劃選票時須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所選擇的候選人姓名旁邊的圓圈內蓋上一個『剔』號,然後將選票向內對摺一次,放進票箱內。若選民並非用票站印章或不在指定範圍內蓋印,選票將被視為無效。」

4個模擬票站,包括禮頓山社區會堂、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屯門大會堂及大埔社區中心,會由今日至本周六,於中午12時至晚上8時開放4個模擬投票站予選民熟習區議會一般選舉的投票程序。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2015-11-18) (圖)
519個投票站 迎312萬選民 (2015-11-18)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 拚實績 (2015-11-18)
警告「雙學」勿擾選民 (2015-11-18)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2015-11-18) (圖)
辯稱「冇做過」 被對手質疑 (2015-11-18) (圖)
半世紀物業 盼收購重建 (2015-11-18) (圖)
話你知:民協議員穿櫃桶底有前科 (2015-11-18) (圖)
鴿黨林少忠洩選民資料 (2015-11-18) (圖)
龍更新免費中醫補習疑賄選 (2015-11-18)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2015-11-18) (圖)
不擇手段 製造矛盾 分化社會 (2015-11-18) (圖)
申偉基冀港不斷進步 非不斷吵鬧 (2015-11-18) (圖)
陳穎欣:街坊冀區議員常在身邊 (2015-11-18) (圖)
累將軍澳警區擱置 市民派單張「討范」 (2015-11-18) (圖)
袁彌明稱陳家洛嘲對手「馬騮」 (2015-11-18)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2015-11-18) (圖)
特寫:學童「良哥哥」 細聽家長心聲 (2015-11-18)
力推無障礙設施 蔡子健勁贏長者心 (2015-11-18) (圖)
洪錦鉉「一人一信」促驗?? (2015-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