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力推無障礙設施 蔡子健勁贏長者心


放大圖片

■蔡子健日前舉行政綱講解會,獲陳鑑林等到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民建聯在今屆區選派出11人出戰黃大仙區。其中,蔡子健在彩雲東選區再接再厲,力求令該黨再有進賬。蔡子健近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該區位於山上,長者又多,無障礙設施卻相對不足,建議增建更多升降機等,方便長者出入。他又希望躋身議會,與附近選區的民建聯區議員產生協同效應,發揮團隊精神,令服務更佳。

彩雲東選區的組成較為混合,包括公屋彩輝h、彩雲(二)h的豐澤樓、私樓曉暉花園、峻弦及3座紀律部隊宿舍。面對跨階層的選民,蔡子健比較關注長者是否老有所依。他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自己在本月15日長者日前夕舉辦長者政策簡介會,向區內長者講解他的政綱:加設升降機,方便居民上落;爭取醫療券適用年齡降至65歲,與長者卡申請年齡看齊;長者日公共交通工具免費等。

「長者對於社區的發展,比起年輕人有更高的要求,因為他們有更長時間在社區,設施有什麼問題,他們最受影響,所以要建立一個長者友善社區,就要從社區配套做起。」蔡子健慨嘆,彩雲東過去並非一個長者友善的社區,最多長者找他幫手的事項,就是因行動不便而申請調遷。「增建升降機,完善社區接駁,就是區內長者最大的期望。」他指,豐澤樓對出的升降機工程已經展開,簡單的一部升降機,已可贏得長者歡心。

民記團隊合作 服務街坊大優勢

蔡子健強調,民建聯最成功的,是擁有強勁的團隊精神。他在本月6日晚上在彩輝h舉行政綱講解會時,就獲立法會議員陳鑑林,黃大仙區議員黎榮浩,觀塘區議員陳俊傑、柯創盛等多個黨友到場支持,當晚有居民反映了山下坪石h的交通問題時,陳俊傑就強調說:「團隊合作,服務更強,民建聯就有這個最大的優勢。」

今年區選,蔡子健要再面對盤踞彩雲多年的民主黨的黃國桐。他強調,要面對居民才能回應訴求,勇於承擔才能解決問題。因為敢於面對、勇於承擔,所以他充滿信心地迎接11月22日,希望以勝利報答支持他的街坊,及令民建聯的協同效應更強、服務更佳。

彩雲東候選人還有報稱無政治聯繫的駱偉泉。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2015-11-18) (圖)
519個投票站 迎312萬選民 (2015-11-18)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 拚實績 (2015-11-18)
警告「雙學」勿擾選民 (2015-11-18)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2015-11-18) (圖)
辯稱「冇做過」 被對手質疑 (2015-11-18) (圖)
半世紀物業 盼收購重建 (2015-11-18) (圖)
話你知:民協議員穿櫃桶底有前科 (2015-11-18) (圖)
鴿黨林少忠洩選民資料 (2015-11-18) (圖)
龍更新免費中醫補習疑賄選 (2015-11-18)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2015-11-18) (圖)
不擇手段 製造矛盾 分化社會 (2015-11-18) (圖)
申偉基冀港不斷進步 非不斷吵鬧 (2015-11-18) (圖)
陳穎欣:街坊冀區議員常在身邊 (2015-11-18) (圖)
累將軍澳警區擱置 市民派單張「討范」 (2015-11-18) (圖)
袁彌明稱陳家洛嘲對手「馬騮」 (2015-11-18)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2015-11-18) (圖)
特寫:學童「良哥哥」 細聽家長心聲 (2015-11-18)
力推無障礙設施 蔡子健勁贏長者心 (2015-11-18) (圖)
洪錦鉉「一人一信」促驗?? (2015-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