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黨林少忠洩選民資料


放大圖片

■林少忠的道歉電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個人私隱問題越來越受到關注,但再有民主黨候選人涉嫌洩露選民的電郵資料。民主黨西貢康景選區候選人林少忠,懷疑在向選民傳送電郵,將其他選民的郵件地址也一併傳送。

有網民在facebook上載一幅林少忠的「道歉電郵」截圖。林少忠在電郵中表示,由於自己疏忽,未有以「密件炒送」的形式發送電郵時,令其他選民的電郵(地址)也清晰地顯示在電郵內,並要求「收件者」盡快刪除有關電郵及有關的資料,又就事件致歉。

網民:應搵私隱專員跟進

上載該截圖的網民質疑稱:「佢將成個選區居民的電郵地址都爆晒出薄A跟住send封咁髾mail蟈N想當乜事都無發生過,會唔會兒戲攭O?阿林先生你家陣洩漏晒成區居民的個人資料喎,最起碼最起碼都應該搵個人資料私隱專員跟進儭隉H」

網民「Keziah Wong」在帖子就為林少忠辯護,稱:「根據私隱條例,單純電郵地址只是聯系(繫)方法,若未有擁有該電郵地址事主的真實姓名,不屬私隱資料。」另一網民「鶾觼g」就說:「所以唔補救係無犯法,不過出於居民利益角度呢......」

民主黨候選人洩密選民私隱並非首次。天平東候選人劉其烽早前在以電郵方式寄宣傳信給選民時,亦因為未有為電郵加密,導致440個其他選民電郵地址外洩。

康景選區候選人還包括新民黨 / 公民力量的陳健浚。天平東選區候選人還包括民建聯的柯倩儀,及報稱獨立的余智成。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2015-11-18) (圖)
519個投票站 迎312萬選民 (2015-11-18)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 拚實績 (2015-11-18)
警告「雙學」勿擾選民 (2015-11-18)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2015-11-18) (圖)
辯稱「冇做過」 被對手質疑 (2015-11-18) (圖)
半世紀物業 盼收購重建 (2015-11-18) (圖)
話你知:民協議員穿櫃桶底有前科 (2015-11-18) (圖)
鴿黨林少忠洩選民資料 (2015-11-18) (圖)
龍更新免費中醫補習疑賄選 (2015-11-18)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2015-11-18) (圖)
不擇手段 製造矛盾 分化社會 (2015-11-18) (圖)
申偉基冀港不斷進步 非不斷吵鬧 (2015-11-18) (圖)
陳穎欣:街坊冀區議員常在身邊 (2015-11-18) (圖)
累將軍澳警區擱置 市民派單張「討范」 (2015-11-18) (圖)
袁彌明稱陳家洛嘲對手「馬騮」 (2015-11-18)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2015-11-18) (圖)
特寫:學童「良哥哥」 細聽家長心聲 (2015-11-18)
力推無障礙設施 蔡子健勁贏長者心 (2015-11-18) (圖)
洪錦鉉「一人一信」促驗?? (2015-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