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放大圖片

■唐學良非常重視區內交通問題,尤以改善巴士線不足為首要工作。 鄭治祖 攝

對症下藥解小巴「獨大」班次少 拚出下城門區新景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年輕新人出戰區議會選舉,往往需加倍努力展示經驗和能力,爭取選民支持。沙田區下城門選區的新民黨暨「公民力量」年輕候選人唐學良,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就面對兩名熟悉區務的強勁對手。他近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打鐵還需自身硬。」對手越強,自己更要比對手努力,這只能靠自己過去日積月累的工夫,熟識區情,真切服務,包括與居民共同處理社區交通大患,提高居民生活質素等,具備好造福社區的能力和誠意,才能讓居民相信年輕人也能當好區議員。他在訪問中對下城門社區情況和問題了如指掌,分析條理分明,建議對症下藥,體現了務實作風。

唐學良以「年輕新力量,拚出新景象」為競選口號。他在訪問中坦言,今次區選面對有會計專業背景的當區區議員和當h互委會主席兩個對手。兩人均熟悉區情,有社區網絡,令他的心情戰戰競競,絕不敢輕敵。但他認為,年輕、有拚勁、親力親為、當區社區發展主任、師從現已成為民政事務局局長的劉江華等,都是他的優勢。憑自己的努力,他可和下城門社區街坊分享這些建設社區的經驗和想法,注入新能量。

擴美田巴士站 根治候車隱患

唐學良在訪問中滿腹大計,對區內情況了如指掌。針對當區交通問題凸顯,他矢言改變,展現了對改善社區的熱忱。「美田h在大圍中偏埋一邊,無車直到,車又少,故小巴在這裡就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最終壟斷了美田與大圍的交通脈絡。」

他細細分析區內交通問題,條理分明,體現了關注下城門社區的誠意,「小巴『獨大』衍生諸多問題,例如小巴司機態度惡劣,令居民很受氣、車廂衛生情況惡劣。最令人頭痛的是班次太少,又造成美田h巴士站內的小巴候車處時常大排長龍。」然而,巴士站空間小,居民擠在狹小空間內苦等,「更危險是排到出去大馬路,隨時畀車撞,危及居民安全。」他認為,美田h巴士站必須擴建、小巴班次必須加密,才能根治問題。

設過路設施 保障學童安全

下城門社區人口結構涵蓋「老中青」,唐學良細訴自己的社區觀察,「老化程度不高,小孩都多,一般家庭多住這裡」,不過,學生多又衍生區內校巴問題。他認為,不處理好交通網絡和過路設施,問題長此下去只會爆煲,再搞出人命。「去年於美田h便曾發生一宗因學童在無過路設施下過馬路而遇上車禍的不幸意外。」事故發生後,他已和運輸署溝通,惟部門遲遲不動工,拖得就拖。」因應不少上班族對公共交通的需要,為長遠利益考慮,目前更應爭取多條小巴線、巴士線,方便居民出入,減輕交通負擔。

建市政大樓 增扶手電梯

在解決問題的同時,更需要的是提升生活質素。唐學良日前就聯同黨友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遞交請願信,爭取在大圍興建綜合市政大樓,內有街市、圖書館、熟食中心等設施,居民衣食住行都可多一個選擇。

美田h內有多條「長命樓梯」,升降機成為居民出入的重要工具。唐學良指出,升降機使用率奇高,居民苦等幾分鐘,往往就錯失一班巴士而遲到。為疏導人流,唐學良會爭取在美田h內興建扶手電梯,讓市民出入更方便。

下城門選區還有競逐連任的沙田區議員莊耀勤及美致樓三屆互委會主席李源錦。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2015-11-18) (圖)
519個投票站 迎312萬選民 (2015-11-18)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 拚實績 (2015-11-18)
警告「雙學」勿擾選民 (2015-11-18)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2015-11-18) (圖)
辯稱「冇做過」 被對手質疑 (2015-11-18) (圖)
半世紀物業 盼收購重建 (2015-11-18) (圖)
話你知:民協議員穿櫃桶底有前科 (2015-11-18) (圖)
鴿黨林少忠洩選民資料 (2015-11-18) (圖)
龍更新免費中醫補習疑賄選 (2015-11-18)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2015-11-18) (圖)
不擇手段 製造矛盾 分化社會 (2015-11-18) (圖)
申偉基冀港不斷進步 非不斷吵鬧 (2015-11-18) (圖)
陳穎欣:街坊冀區議員常在身邊 (2015-11-18) (圖)
累將軍澳警區擱置 市民派單張「討范」 (2015-11-18) (圖)
袁彌明稱陳家洛嘲對手「馬騮」 (2015-11-18)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2015-11-18) (圖)
特寫:學童「良哥哥」 細聽家長心聲 (2015-11-18)
力推無障礙設施 蔡子健勁贏長者心 (2015-11-18) (圖)
洪錦鉉「一人一信」促驗?? (2015-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