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民協議員穿櫃桶底有前科


放大圖片

■兼善里發展委員會發聲明譴責覃德誠。

以深水鶠u起家」的民協,名下社會企業早年也曾爆出虧空公款醜聞。原民協深水鶧狦陪官世亮,被指在2008至2009年擔任民協全資擁有公司的兼職營業主任期間,虧空客戶5.1萬元裝修工程費,其中4萬元為來自房協的長者維修資助。事件於2010年被傳媒揭發後,警方介入調查。官世亮其後承認兩項盜竊罪,同年被判入獄兩個半月,其間被民協革除黨籍。

時年30歲的官世亮社工出身,2003年以民協成員身份當選深水鶚齙G屋選區區議員,其後加入民協全資擁有的三行工人互助工程有限公司,擔任兼職營業主任,負責聯繫裝修工人開工及向屋h街坊招攬裝修生意,在2009年離職。不過,該公司在在2009年初發現一筆5萬多元的客戶裝修費遲遲未入賬,遂向客戶追數,但客戶指早已付款給官世亮,因而懷疑有人虧空公款。

企圖為兄弟護短終爆煲

其事後,該公司竟以兄弟為由,未有即時報警追究,更將該筆款項列作「應收未收賬」瞞騙當局,只要求官世亮清還其他債務後,再分半年攤還公款。不過,官世亮一直未有還款,公司多次發「通牒」也不得要領,民協最後革除官世亮黨籍。後來,官世亮獲好友兼民協黃大仙區區議員許錦成相助,借款予他還錢。

事件後來於2010年被傳媒揭發,警方介入調查,官世亮亦於同年在觀塘法院承認兩項盜竊罪,裁判官指他違反誠信,判他即時入獄兩個半月。

民協前主席馮檢基2011年在麗閣選區競逐連任深水鶧狦陪期間,在一個選舉論壇上,曾被獨立候選人鍾詠淵拿出馮檢基和時任田生集團主席龐維新在中環喝下午茶的相片,質疑馮檢基曾收取龐維新捐款,但又代表深水鶨~民與田生集團就舊樓收購問題談判,有利益衝突之嫌。馮檢基當時辯稱,龐維新是用個人名義捐款予由民協促成的慈善機構「民協社會服務中心」,自己並無代表居民談判。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2015-11-18) (圖)
519個投票站 迎312萬選民 (2015-11-18)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 拚實績 (2015-11-18)
警告「雙學」勿擾選民 (2015-11-18)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2015-11-18) (圖)
辯稱「冇做過」 被對手質疑 (2015-11-18) (圖)
半世紀物業 盼收購重建 (2015-11-18) (圖)
話你知:民協議員穿櫃桶底有前科 (2015-11-18) (圖)
鴿黨林少忠洩選民資料 (2015-11-18) (圖)
龍更新免費中醫補習疑賄選 (2015-11-18)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2015-11-18) (圖)
不擇手段 製造矛盾 分化社會 (2015-11-18) (圖)
申偉基冀港不斷進步 非不斷吵鬧 (2015-11-18) (圖)
陳穎欣:街坊冀區議員常在身邊 (2015-11-18) (圖)
累將軍澳警區擱置 市民派單張「討范」 (2015-11-18) (圖)
袁彌明稱陳家洛嘲對手「馬騮」 (2015-11-18)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2015-11-18) (圖)
特寫:學童「良哥哥」 細聽家長心聲 (2015-11-18)
力推無障礙設施 蔡子健勁贏長者心 (2015-11-18) (圖)
洪錦鉉「一人一信」促驗?? (2015-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