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放大圖片

■民協深水鶧狦陪覃德誠在荔枝角北選區爭取連任。 資料圖片

三次催問不覆 競選論壇上涉嫁禍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區議員的誠信至為重要,以權謀私的區議員實為地區之禍。深水鶦麊K角北爭取連任的民協區議員覃德誠,任兼善里發展委員會執行秘書時,會內約1.4萬元不翼而飛,被指控涉嫌侵吞公款。兼善里發展委員會稱,三次發信追查不果,覃德誠更在近期一個電視論壇上卸責給主席李偉標,「你問失蹤3年鶡鴔鶗肭捸I」李偉標在得悉該言論後認為指控失實,隨即報警求助。該會發出譴責聲明,要求覃德誠交代事件,還業主一個公道。

屈主席失蹤 主席嚇到報警

在近期電視播出的一個區議會候選論壇上,覃德誠和同選區的候選人黃敬及胡世全均有出席,3人在節目內舌劍唇槍。黃敬兩次質問覃德誠:「兼善里嚚膆堙B文件同錢去鷖銦H請你(覃德誠)唔好迴避問題!街坊都指控你。」覃德誠即席回應:「你問失蹤3年鶡鴔鶗肭捸I(指兼善里發展委員會主席李偉標)」他又在總結發言時聲稱:「選舉過程就係有垃圾般臭鴭棤癒C」

有報料人昨日向本報指出,李偉標在得知覃德誠的卸責言論後,「佢嚇到報警」。報料人批評,覃德誠在公開場合的言論,令人對主席誠信打折扣,故有需要報警,而是次事件「人證物證俱在」,希望警方能盡快查出真相。

報料人表示,委員會約5年前,邀請覃德誠擔任兼善里發展委員會執行秘書,覃德誠口頭答應「可以幫忙」,於是讓他處理委員會內各事務,包括收取業主每人50元的一次性入會費及其他雜費,涉及約200名業主,款項約1.4萬元,供委員會舉辦活動、租場地及行政費用。不過,委員會在2012年後再沒有舉辦任何活動,有關款項餘額卻「消失無蹤」,只遺下覃德誠收取業主繳費的收據。

新任秘書三催賬目及餘款

報料人又說,早前已知曉覃德誠協助收取的款項不明不白地消失了,惟大家並無特別在意,「50蚊跌都跌驉C為50蚊咁煩,業主點會理?」不過,新任執行秘書於本年9月上任後,打算重整委員會的工作,於是在9月及10月三度寄信給覃德誠,要求他繳交賬目文件及發還營運基金餘額,但覃德誠並無回覆。

覃德誠是次在電視論壇上,將責任歸究到主席李偉標身上,兼善里發展委員會認為事態嚴重,故發出聲明,強烈譴責覃德誠的失實言論,又批評他「為了掩蓋自己的不實行為,贏得選民的信任,他竟然公開於論壇說謊!本委員會將考慮以侵吞公款為由報警處理」。

是次懷疑虧空公款事件,令人質疑覃德誠的個人誠信。該報料人坦言:「因為佢係區議員,所以梗係信佢啦。委員會冇開公司戶口,就係信佢呀。區議員都唔信得過,仲有乜洏i以相信?」他批評:「當初佢承諾做,係咪要跟進先?幾年都唔開會,叫佢做洃S唔理。到底佢真係為人做洁A定係為選票?佢有冇盡區議員鼣d任去協助街坊?」

該名報料人認為,覃德誠的做法,令人對民協也失去信心,「點解民協鴾H會做鑨洁H (涉嫌)中飽私囊,落格行為,歷史會做證。」他指斥:「如果件事係真,點解寄三封信畀佢鶖氶A佢唔回應?如果係假,點解佢要造假?佢係咪一個誠實可靠黻狦陪,係一個問題,呢樣要留畀精明鴾H自己諗。都唔知幾多個街坊可能俾佢呃50蚊,佢唔應該執齯p恩小利囉!」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2015-11-18) (圖)
519個投票站 迎312萬選民 (2015-11-18)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 拚實績 (2015-11-18)
警告「雙學」勿擾選民 (2015-11-18)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2015-11-18) (圖)
辯稱「冇做過」 被對手質疑 (2015-11-18) (圖)
半世紀物業 盼收購重建 (2015-11-18) (圖)
話你知:民協議員穿櫃桶底有前科 (2015-11-18) (圖)
鴿黨林少忠洩選民資料 (2015-11-18) (圖)
龍更新免費中醫補習疑賄選 (2015-11-18)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2015-11-18) (圖)
不擇手段 製造矛盾 分化社會 (2015-11-18) (圖)
申偉基冀港不斷進步 非不斷吵鬧 (2015-11-18) (圖)
陳穎欣:街坊冀區議員常在身邊 (2015-11-18) (圖)
累將軍澳警區擱置 市民派單張「討范」 (2015-11-18) (圖)
袁彌明稱陳家洛嘲對手「馬騮」 (2015-11-18)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2015-11-18) (圖)
特寫:學童「良哥哥」 細聽家長心聲 (2015-11-18)
力推無障礙設施 蔡子健勁贏長者心 (2015-11-18) (圖)
洪錦鉉「一人一信」促驗?? (2015-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