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告「雙學」勿擾選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年區議會選舉是自違法「佔領」後第一次全港選舉,主導「佔領」的「學民思潮」、學聯日前聯同多個「佔領」前後成立的所謂「專業團體」,宣佈將派員在11月22日區選投票日,到長者選民「突然增加」的選區「監察」,更聲言屆時會帶備「全副武裝」,包括相機、通訊器材等到場。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昨日對此表示,任何攝錄行為在票站範圍內均是不允許的,而所有市民在票站外的禁止逗留區及禁止拉票區都不可騷擾其他選民,否則票站主任將會作出驅趕,以確保正常秩序。

「雙學」聲稱拍攝「可疑」長者

「學民」、學聯、「法政匯思」、「進步教師同盟」等團體日前舉行記者會,稱過去區選投票日均有候選人以旅遊車接載長者到票站,以及在長者手心貼上候選人編號,「誘導」他們投票予特定候選人,又稱有報道指今年選民登記期間,長者登記人數有「不尋常增幅」,質疑有「用心不良者」意圖「操控選舉」。

為此,他們將於今年區選投票日派員「監察」懷疑「有問題」的地區,並稱各成員會帶備通訊器材、相機等在場「監察」,並記錄「可疑狀況」交予廉政公署,但不會在現場「制止」懷疑個案,又呼籲其他人若目睹或懷疑有個別人士或機構以「不當手法」「誘導」長者投票,應即場拍照、攝錄並通知傳媒,或致電「廉潔選舉查詢熱線」。

投票區禁攜帶攝錄通訊器材

馮驊昨日巡查模擬票站時回應指,選舉條例對攝錄行為有嚴謹的規定,確保香港的保密投票制度,「進入票站後,各選民應盡快投票,不可在裡面騷擾其他選民進行投票。同樣,任何人倘沒有獲選管會的許可,是不能夠於投票站內使用任何攝錄器材或通訊設施,如無線電話,如果有人這樣做的話,是會干犯法律。」

他續說,投票站的出入口將會劃定為禁止逗留區,而票站附近的範圍則被劃為禁止拉票區,並強調禁止拉票區目的是確保選民可暢通無阻及在不受他人騷擾情況下前去投票,所有市民均需遵守紀律,「禁止拉票區內所有市民均需遵守紀律,不可滋擾其他人,票站主任是會派人巡查禁止拉票區,確保正常秩序。如發現有滋擾或干擾行為,法律是允許票站主任請人離開或驅趕的。」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2015-11-18) (圖)
519個投票站 迎312萬選民 (2015-11-18)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 拚實績 (2015-11-18)
警告「雙學」勿擾選民 (2015-11-18)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2015-11-18) (圖)
辯稱「冇做過」 被對手質疑 (2015-11-18) (圖)
半世紀物業 盼收購重建 (2015-11-18) (圖)
話你知:民協議員穿櫃桶底有前科 (2015-11-18) (圖)
鴿黨林少忠洩選民資料 (2015-11-18) (圖)
龍更新免費中醫補習疑賄選 (2015-11-18)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2015-11-18) (圖)
不擇手段 製造矛盾 分化社會 (2015-11-18) (圖)
申偉基冀港不斷進步 非不斷吵鬧 (2015-11-18) (圖)
陳穎欣:街坊冀區議員常在身邊 (2015-11-18) (圖)
累將軍澳警區擱置 市民派單張「討范」 (2015-11-18) (圖)
袁彌明稱陳家洛嘲對手「馬騮」 (2015-11-18)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2015-11-18) (圖)
特寫:學童「良哥哥」 細聽家長心聲 (2015-11-18)
力推無障礙設施 蔡子健勁贏長者心 (2015-11-18) (圖)
洪錦鉉「一人一信」促驗?? (2015-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