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累將軍澳警區擱置 市民派單張「討范」


放大圖片

■有市民派發單張,批評范國威否決有關的撥款申請,阻撓將軍澳警區獨立。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陳庭佳)曾經參與違法「佔領」而被預約拘捕的范國威,曾發表很多針對警方的言論。在爭取獨立警區的問題上,他多次「示威爭取」,但在今年初立法會小組委員會討論相關的撥款申請就投下了反對票,令獨立的將軍澳警區成立無期。有市民最近在地區派發單張,揭露其真面目,范國威則聲稱此舉是「抹黑」。

范國威參「佔」曾被預約拘捕

違法「佔領」行動表面上由「佔中三丑」、學聯及「學民思潮」發動,實際上其他反對派政黨及組織卻在背後推波助瀾。多個因「佔領」而被捕的反對派中人參與今屆區選,政綱關注的事項不同,卻同樣對「佔領」諱莫如深,包括現為運亨選區候選人的范國威。

他在去年12月11日金鐘「佔領區」清場當日,聲稱「監察警方清場行動」,不會接受警方拘捕,最後在今年1月被警方「預約拘捕」,控以召集及組織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未知是否與此有關,范國威在今年6月與同黨到灣仔警察總部「抗議」,質疑警務處拖延將將軍澳分區升格為獨立警區,要求警方兌現承諾。事實上,警務處早於2013年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興建東九龍總區總部大樓,既有助應對未來啟德區的發展,同時可將目前佔用了將軍澳警署一半辦公室位置的東九龍總區行動部及行政部,及東九龍總區刑事部等人員遷往新總部,讓將軍澳警署由將軍澳警區使用,以應付將軍澳獨立警區成立後開設專責的刑事單位及調查隊、警民關係組、交通組、訓練及職員關係組,和增加相關的文職人員,以便2015年「升格」。

口稱支持成立將軍澳警區的范國威,原來在今年初立法會時,就聯同其他反對派議員投票反對興建東九龍總區總部大樓的撥款申請,令目前在將軍澳警署辦公的東九龍總區人員無法遷出。近日,有市民在街頭派發有關單張,批評范國威口是心非。范國威則聲稱,自己只是反對興建東九龍總區總部大樓,與將軍澳警區獨立無關云。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2015-11-18) (圖)
519個投票站 迎312萬選民 (2015-11-18)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 拚實績 (2015-11-18)
警告「雙學」勿擾選民 (2015-11-18)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2015-11-18) (圖)
辯稱「冇做過」 被對手質疑 (2015-11-18) (圖)
半世紀物業 盼收購重建 (2015-11-18) (圖)
話你知:民協議員穿櫃桶底有前科 (2015-11-18) (圖)
鴿黨林少忠洩選民資料 (2015-11-18) (圖)
龍更新免費中醫補習疑賄選 (2015-11-18)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2015-11-18) (圖)
不擇手段 製造矛盾 分化社會 (2015-11-18) (圖)
申偉基冀港不斷進步 非不斷吵鬧 (2015-11-18) (圖)
陳穎欣:街坊冀區議員常在身邊 (2015-11-18) (圖)
累將軍澳警區擱置 市民派單張「討范」 (2015-11-18) (圖)
袁彌明稱陳家洛嘲對手「馬騮」 (2015-11-18)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2015-11-18) (圖)
特寫:學童「良哥哥」 細聽家長心聲 (2015-11-18)
力推無障礙設施 蔡子健勁贏長者心 (2015-11-18) (圖)
洪錦鉉「一人一信」促驗?? (2015-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