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 拚實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為阻撓建制派候選人當選,有反對派組織隱瞞身份,在網上為自己友造勢,試圖規避選舉開支以至相關的法律責任,涉嫌違規宣傳,近日更變本加厲、利用網絡等平台「圖文並茂」地抹黑建制派候選人。有受影響的建制派候選人批評,區議會選舉理應民生為重,但反對派竟以攻擊為本,不斷玩弄陰招抹黑候選人為「自己友」抬轎。他們期望大家務實為民,落手落腳關心社區,維護優質選舉文化。

鄧家彪:望守條例公平競爭

其中一位被有關專頁針對的逸東h北的工聯會鄧家彪,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任何競選廣告都必須申報及計算選舉經費,否則是明顯違反選舉條例,也對其他候選人非常不公平,「很多反對派候選人最初都聲稱關心地區,最終卻露出狐狸尾巴,只懂借政治化抹黑伎倆撈取支持。近日很多街坊都投訴從未看過反對派候選人落區,質疑他們比立法會議員還要辛苦。有關違規網頁可能會好心做壞事。」

他續說,自己長期扎根逸東h北服務街坊,更重點關注多項議題,包括關注逸東h街市租金問題,爭取興建一所臨時街市,同時爭取在東涌興建特殊學校,「好多市民都擔心街市加租會直接影響物價,為此,我們爭取興建一所臨時街市;至於興建特殊學校亦已水到渠成,有別於反對派只懂在網上『噴口水』。我期望大家依足選舉條例公平競爭。」

李梓敬:網上宣傳應予界定

同樣被「點名」、參選深水鶪S一村選區的自由黨李梓敬,對反對派在網上涉嫌違規宣傳感到無奈,期望選舉事務處清楚交代選舉條例的有關規定,「舉例:友好團體或黨友於面書(facebook)呼籲市民支持是否需要申報?我深信『泛民』的盤算是一回事,選民投票意向則是另一回事。正如上屆『人民力量』高舉政治旗幟一樣。區議會始終不是討論全港性政策的地方。」

曾卓兒:居民生活不容玩弄

被針對的參選東區丹拿選區的自由黨曾卓兒批評,違規選舉網站對候選人非常不公平,「區議會茩咻a區服務,不是玩弄政治的地方,更非『泛民』的政治舞台。區議會涉及大量民生議題,不是一味講政治,期望大家以實幹為重,落手落腳關心社區,維護優質選舉文化。」

她坦言,不少丹拿區居民已經對激進文化非常反感,「居民生活是不容『泛民』玩弄。丹拿區是多元化社區,大家追求理想及安穩的生活,特別關心該區的交通建設,但交通發展始終有限制,故此,我們研究如何從實際層面解決居民的交通需要。我不評論『泛民』的所謂招數,但他們經常滿口公義,究竟何為公義?我期望大家遵守選舉條例。」

參選逸東h北的尚有報稱無黨派、疑為「傘兵」的梁漢威。參選深水鶪S一村區尚有社民連的周嘉發。參選東區丹拿選區尚有公民黨的鄭達鴻。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2015-11-18) (圖)
519個投票站 迎312萬選民 (2015-11-18)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 拚實績 (2015-11-18)
警告「雙學」勿擾選民 (2015-11-18)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2015-11-18) (圖)
辯稱「冇做過」 被對手質疑 (2015-11-18) (圖)
半世紀物業 盼收購重建 (2015-11-18) (圖)
話你知:民協議員穿櫃桶底有前科 (2015-11-18) (圖)
鴿黨林少忠洩選民資料 (2015-11-18) (圖)
龍更新免費中醫補習疑賄選 (2015-11-18)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2015-11-18) (圖)
不擇手段 製造矛盾 分化社會 (2015-11-18) (圖)
申偉基冀港不斷進步 非不斷吵鬧 (2015-11-18) (圖)
陳穎欣:街坊冀區議員常在身邊 (2015-11-18) (圖)
累將軍澳警區擱置 市民派單張「討范」 (2015-11-18) (圖)
袁彌明稱陳家洛嘲對手「馬騮」 (2015-11-18)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2015-11-18) (圖)
特寫:學童「良哥哥」 細聽家長心聲 (2015-11-18)
力推無障礙設施 蔡子健勁贏長者心 (2015-11-18) (圖)
洪錦鉉「一人一信」促驗?? (2015-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