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方寸不亂:自「尋」多福


方 芳

巴黎遭受恐襲,法國戰機又再轟炸,冤冤相報何時了?

電視旅遊節目《Do姐去Shopping》,一周前播出首篇便是巴黎之旅,雜誌封面還是巴黎鐵塔,時裝珠寶、美酒佳餚、藝術文化、名人名牌,法國的浪漫、精緻,都在這裡耀眼生輝。歐洲是香港人旅遊的熱門之地,巴黎更是首選,朋友聚會講起這節目,都有再訪巴黎的衝動。

節目剛播完,巴黎便遭血洗,鐵塔熄燈悼念,為之黯然,令人感慨。

極端組織混進難民中抵達歐洲作案,自歐洲難民潮,亂象已起。去年中我在意大利羅馬的旅遊區,碰上軍車封路,軍隊佈防,大批軍警荷槍,情況是有點不尋常的,但作為遊客的我們,心情輕鬆,不以為意,沒有什麼警覺。直至回港後,看到電視新聞,才知道意大利收到情報,極端組織派人混進難民船,抵達意大利準備襲擊羅馬、米蘭,還有梵蒂岡,因為意大利收到情報,有所防範,才沒有讓事件發生。

世界立立亂,炸彈、飛彈,彈來彈去,連巴黎這好地方,也遭如此一劫,何處是樂土?在恐襲陰霾下,世界不太平,旅遊很難再像以前般舒心了,但生活還是要繼續,只能自求多福。

在外,自求多福是無奈,但在自家門內,多福是要靠自己爭取的。本來我們的香港,也是世人眼中的樂土,香港的穩定繁榮,成最佳的旅遊城市之一。但自從經歷「佔中」衝擊後,連串的所謂「驅蝗」、「拖篋」、「鳩嗚」、「光復」、「去中化」等亂象,令香港永無寧日。締造安寧的家,全靠我們自己。

相關新聞
百家廊:當「二孩」走進現實 (2015-11-19) (圖)
琴台客聚:素食記 (2015-11-19)
思旋天地:一場真實的公民課 (2015-11-19)
隨想國:聚會與應酬 (2015-11-19)
方寸不亂:自「尋」多福 (2015-11-19)
翠袖乾坤:新一代正能量 (2015-11-19)
獨家風景:路環和黑沙灘 (2015-11-19)
百家廊:感慨單位 (2015-11-18)
琴台客聚:莫言在泉州 (2015-11-18)
生活語絲:章含之回憶錄 (2015-11-18)
天言知玄:死過翻生 (2015-11-18)
鵬情萬里:集體自殺的錦鯉 (2015-11-18)
翠袖乾坤:關之琳為何揀在台灣爆離婚? (2015-11-18)
路地觀察:戒口的學問 (2015-11-18)
百家廊:俯瞰城市 (2015-11-17) (圖)
聊易談經:復卦 (2015-11-17)
思旋天地:區議員應以整體利益為依歸 (2015-11-17)
發式生活:這個冬天不太冷 (2015-11-17)
見多識廣:給「亞洲協會」挑個錯 (2015-11-17)
翠袖乾坤:古早味比較文學 (2015-11-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