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毛孟靜「反陸化」集會 范國威閃避


放大圖片

■毛孟靜昨日發起「反大陸化」集會,但其「親密戰友」范國威或因害怕失票而龜縮「缺席」。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過去一直公然散播「港獨」及「本土」歪風,刻意挑動內地與香港的矛盾,但區選投票日臨近,部分反對派明知市民反對「港獨」,遂用盡千方百計迴避,試圖混水摸魚。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日在立法會提出所謂「反大陸化」的動議,更在辯論前舉行集會,但其「親密戰友」、今年區選參與西貢運亨選區的「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可能怕失票而「缺席」。3名「傘兵」則出席了毛的集會,並承認他們落區時,不會「刻意宣揚」自己「反大陸化」。

被諷「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毛孟靜昨日在立法會辯論她提出的所謂「反大陸化」動議前,聯同「西環飛躍動力」與「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等組織在特區政府總部外集會,聲稱要「拒絕大陸化」。不過,和毛孟靜成立組織「香港本土」,過去不斷高舉「本土主義」的旗幟,公然宣揚「港獨」的范國威,雖然配合毛孟靜的動議提出了修訂,但就沒有現身集會。

本報日前向各區議會候選人發出問卷,其中兩條問題涉及候選人對「港獨」的立場,范國威一直沒有回應。但他明目張膽支持所謂「反大陸化」,卻拒絕表態,令人懷疑他是擔憂其激進行動會令自己在區選中失票,「又要威又要戴頭盔」,選擇短暫龜縮,圖隱瞞其「港獨」立場。

「傘兵」撐場 選民未必知

「西環飛躍動力」3名參選今年區選的候選人,包括出選中西區大學選區的劉偉德、石塘咀選區的葉錦龍,及出選西營盤選區的伍永德,皆出席了昨日的「毛集會」。他們聲稱,自己一直都認同香港要「反大陸化」,故覺得有需要走出「發聲」。劉偉德更聲稱要堅拒香港「赤化」,「捍衛香港本土思維。」

被問及他們在落區拉票時有否向居民表明他們「反大陸化」的立場時,他們均異口同聲地稱,區選是要比拚政綱、地區議題,且投票日將近,「不應將注意力放在政治議題上。」本報記者在互聯網上翻查他們的政綱時發現,他們確以民生議題作「主打」,隻字不提任何政治議題,懷疑他們是在試圖營造「中間派」的形象來誤導選民。

西貢區運亨選區候選人還有報稱無黨派的申偉基,及報稱獨立民主派的黎子華。中西區大學選區候選人還有報稱獨立的陳捷貴。中西區石塘咀選區候選人還有獨立的陳財喜。中西區西營盤選區候選人還有民建聯的盧懿杏。

相關新聞
暫停撐拉布扮 反對派圖呃選票 (圖)
特稿:「主犯」盡情拉 全賴「同謀」配合 (圖)
議會「拉布四丑」 (圖)
毛孟靜「反陸化」集會 范國威閃避 (圖)
動議「反陸化」 被批「逢中必反」
習主席囑港拓經濟振民生促和諧 (圖)
各界:習表達中央關愛 提醒港人拒政治化 (圖)
習近平會見梁振英講話6大重點
李進秋五接死亡恐嚇電話 (圖)
話你知:「香港拉登」三入獄 (圖)
商人收水參選 明日提堂 (圖)
陳家洛為鋪路「超選」用心險 (圖)
住所有「幽靈選民」 莊榮輝被疑誠信 (圖)
梁兆新租「僭建辦」被查?
陳振彬誓師:廿載實績證丹心 (圖)
民協同門廝殺 「假撰嚏v又唱阿基懶 (圖)
民記賣廣告 (圖)
模擬票站連開四日 (圖)
特稿:糊「涂」Hea足4年 扮「告急」都「蝦碌」 (圖)
鴿黨「兩懵」單張 一日期一時間出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