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住所有「幽靈選民」 莊榮輝被疑誠信


放大圖片

■莊榮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民主黨為營造「被迫害」形象,經常宣稱選區內有「幽靈選民」,並僅因懷疑就高調「舉報」,博取曝光率。參選西環選區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近日向本報記者表示,同區參選的民主黨莊榮輝早前向選舉事務處投訴該區有一批「可疑的選民登記地址」,但原來莊榮輝自己報稱所住的卑路乍街某單位,也涉嫌存在「幽靈選民」,他懷疑有人明知此事,卻故意不向選舉事務處提出,令人懷疑其誠信。

今年8月24日,莊榮輝向選舉事務處就區內79個疑有問題的登記地址遞交「反對通知書」,稱一些已被收購的空置樓宇以至地盤「根本不可能住人」,但仍被登記為選民地址。不過,原來莊榮輝所住的地址同一單位,也懷疑出現另一名並非在上址居住的「幽靈選民」。

莊榮輝登記的選民地址,是西環卑路乍街創業中心13樓某單位,實用面積為244方呎,一廳一房。據知,莊榮輝與女友是於數月前租住此單位。根據選民登記資料,上址登記的選民除了莊榮輝與其女友外,還有一名叫「Archibald Jane」的外籍女子名字。難道這名外籍女子跟他們同住在這個狹小單位內?

據該大廈居民向本報記者透露,原先租住該單位的外籍女子已於數月前搬離上址,而莊榮輝是在此之後才入住。換句話說,該外籍女子雖然身為選民,但在數月前搬離後卻沒有向選舉事務處申請改動選民地址,按照選舉條例,她已不能在原區投票。

辯稱8月搬入「唔知」

張國鈞指出,莊榮輝早前向選舉事務處投訴有一批懷疑不在此區居民的選民地址,但對自己報稱的居住單位出現「幽靈選民」卻視而不見,「佢咁積極去查選舉地址,冇可能查唔到自己所住鼣璁鴞h出一名選民,可能有人認為呢個鬖菑v嚙鴷薄A所以故意不理,令人懷疑佢儭菻H。」

莊榮輝近日在一選舉論壇上,被張國鈞質問時只輕描淡寫地回應稱,自己今年8月才搬入該住址,「我都唔知該單位有其他人登記了做選民。」

相關新聞
暫停撐拉布扮 反對派圖呃選票 (圖)
特稿:「主犯」盡情拉 全賴「同謀」配合 (圖)
議會「拉布四丑」 (圖)
毛孟靜「反陸化」集會 范國威閃避 (圖)
動議「反陸化」 被批「逢中必反」
習主席囑港拓經濟振民生促和諧 (圖)
各界:習表達中央關愛 提醒港人拒政治化 (圖)
習近平會見梁振英講話6大重點
李進秋五接死亡恐嚇電話 (圖)
話你知:「香港拉登」三入獄 (圖)
商人收水參選 明日提堂 (圖)
陳家洛為鋪路「超選」用心險 (圖)
住所有「幽靈選民」 莊榮輝被疑誠信 (圖)
梁兆新租「僭建辦」被查?
陳振彬誓師:廿載實績證丹心 (圖)
民協同門廝殺 「假撰嚏v又唱阿基懶 (圖)
民記賣廣告 (圖)
模擬票站連開四日 (圖)
特稿:糊「涂」Hea足4年 扮「告急」都「蝦碌」 (圖)
鴿黨「兩懵」單張 一日期一時間出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