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糊「涂」Hea足4年 扮「告急」都「蝦碌」


放大圖片

■涂謹申連宣傳品都搞錯,對社區工作有多認真,街坊自然心裡有數。 網頁截圖

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在即,香港反對派候選人去年大搞違法「佔領」,神憎鬼厭,地區工作又薄弱,惟有在選前紛紛打「告急牌」拉票。在油尖旺奧運選區競選連任的民主黨「超級區議員」涂謹申,本身是「政治明星」,又挾茞{任優勢,竟然被踢爆預先印製「選情不穩」的宣傳單張,被市民質疑他:「4年做過乜?」最搞笑的是涂謹申連「告急」都「蝦碌」,宣傳品將「Justice」(正義)誤寫成「Justic」 。他做社區工作有多認真,街坊心裡有數。

網民踢爆單張串錯字

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村民點諗」近日上載了一張涂謹申的選舉宣傳單張,上面寫荂u選情不穩」、「全家動員 一票不能少」等字句,但未知他是否趕荂u告急」,宣傳品上竟誤將「Justice」(正義)寫成「Justic」。

有網媒引述「村民點諗」負責人指,該張照片拍攝於旺角黑布街的一間印刷店,踢爆涂謹申疑似在區選前最後數天再打「告急牌」。

該負責人質疑,涂謹申身為連任議員,在政治圈打滾多年,不明白他何解需要「告急」,「連任鶩茪浀荍i急,咁你呢4年做過乜?」

黔驢技窮 曾累毛何陣亡

有網媒就為涂謹申「翻舊賬」,踢爆他從政以來一直喜歡以「告急」作為選舉伎倆。2008年立法會選舉,出戰九龍西的涂謹申在選舉民調中「選情穩陣」,但他忽然「告急」,最終令到公民黨的毛孟靜以千多票之差,敗給建制派。2012年,涂謹申轉戰「超級區議員」,他又在選前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稱自己形勢「告急」,結果竟以最高票當選。

除了涂謹申,整個民主黨都經常「係又『告急』,唔係又『告急』」。最經典的是2004年立法會選舉,民主黨港島區派出兩大巨頭楊森配李柱銘,但仍然大打「告急牌」,結果過分搶票,令同屬反對派的何秀蘭出局。

策「佔」亂港 難怪心虛「腳軟」

話說回來,涂謹申在今次區選心虛「告急」都不無道理,事關去年民主黨有份策動違法「佔領」,亂港禍港,盡失理性選民的支持,但激進派又嫌民主黨「唔夠盡」,寧願撐「傘兵」;加上,涂謹申今屆對手雖然是「選舉新丁」、獨立無黨派的高曉榮,但高曉榮居於當區,長期參與地區服務,他也表明自己比起只能在電視上見到的涂謹申,更能幫到奧運選區的居民,難怪地區工作乏善可陳的涂謹申會「腳軟告急」。 ■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暫停撐拉布扮 反對派圖呃選票 (圖)
特稿:「主犯」盡情拉 全賴「同謀」配合 (圖)
議會「拉布四丑」 (圖)
毛孟靜「反陸化」集會 范國威閃避 (圖)
動議「反陸化」 被批「逢中必反」
習主席囑港拓經濟振民生促和諧 (圖)
各界:習表達中央關愛 提醒港人拒政治化 (圖)
習近平會見梁振英講話6大重點
李進秋五接死亡恐嚇電話 (圖)
話你知:「香港拉登」三入獄 (圖)
商人收水參選 明日提堂 (圖)
陳家洛為鋪路「超選」用心險 (圖)
住所有「幽靈選民」 莊榮輝被疑誠信 (圖)
梁兆新租「僭建辦」被查?
陳振彬誓師:廿載實績證丹心 (圖)
民協同門廝殺 「假撰嚏v又唱阿基懶 (圖)
民記賣廣告 (圖)
模擬票站連開四日 (圖)
特稿:糊「涂」Hea足4年 扮「告急」都「蝦碌」 (圖)
鴿黨「兩懵」單張 一日期一時間出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