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鈺成讚張姚彬有承擔


放大圖片

■曾鈺成(左一)落區為張姚彬打氣。曾鈺成讚揚張姚彬年輕、有承擔,是香港社會所需要的力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鉛水事件於今年7月爆發,反對派借此大做文章,抹黑特區政府以至建制派,企圖在區選中撈取政治油水。在當局公佈的第四條「鉛水h」--觀塘牛頭角下h出選的民建聯張姚彬,連日來獲民建聯創黨主席、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立法會議員陳鑑林等黨內前輩力撐,對抗對手的抹黑攻勢。曾鈺成讚揚張姚彬年輕、有承擔,是香港社會所需要的力量。陳鑑林也指張用心跟進區內大小事務,居民都「有眼得見」。

牛下選情緊張,而自鉛水事件後,張姚彬被抹黑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曾鈺成、陳鑑林及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等,連日來就落區為張姚彬打氣,協助他對抗抹黑。曾鈺成讚揚張姚彬年輕、有承擔,是香港社會所需要的力量,並呼籲街坊明日投票支持他。

促商場翻新街市加裝冷氣

陳鑑林表示,民建聯在牛頭角服務已有二三十年,一直跟進區內大小事務,特別是重建後的牛下入伙、區內的安基苑商場翻新工程、牛頭角街市加裝冷氣等問題,張姚彬都用心跟進,這些事情居民會看在眼內。

顏汶羽批評,有人過分撕裂社區,是傷害市民生活的做法。連日來各區出現種種的抹黑選舉伎倆,是市民不想看到的事。他強調,市民渴求的是穩定、建設、向前的社會,相信大家會按候選人過往工作和表現,選出自己心中所想的代議人士。

張姚彬也強調,市民只想有更好的生活環境,選舉是市民選代議人士的時間,不應有無盡的抹黑、謾罵。

民建聯早前曾為張姚彬舉行造勢大會,主席李慧k、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陳鑑林、九龍東立法會議員謝偉俊、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與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的代表、公屋聯會主席王坤及多名觀塘區議員,就在造勢大會上為他打氣,現場更有過百個街坊為他吶喊助威。

「彬哥哥會站在你們旁邊」

張姚彬當時在發言時一度哽咽,指自己在鉛水事件一直在最前線去跟進,但就被人抹黑,當時想過放棄,「但是我拿茼菑v的(史迪仔)公仔時,我就想到應承過h內的小朋友,『彬哥哥會站在你們旁邊,你們每一次去驗血,我都會在載你們去驗血的車旁邊。』你們去抽血很辛苦、很痛、手也腫了,彬哥哥只想你們無事,我也不想我們這條h有鉛水的。」

為了街坊,張姚彬繼續奮戰。其後,特區政府終宣佈11條涉事屋h約29,000個住戶可獲水費資助,他歡迎有關措施,但認為牛下居民的生活仍諸多不便,當局應為受影響居民提供更多補償,包括公屋單位免租,及盡快訂立更換水喉的時間表。

牛頭角下h候選人還有民主黨的黃正峰。顏汶羽在觀塘佐敦谷選區出選,候選人還有民主黨的黃偉達。李慧k在九龍城土瓜灣北出選,候選人還有「香港關注會」林依麗及親激進反對派的沈泰鋒。謝偉俊在灣仔樂活選區出選,候選人還有社民連麥國風及報稱獨立的蕭思江。

相關新聞
楊偉雄掌創科 定9大工作重點 (圖)
「傘兵」助選團撞傷鍾樹根太太 (圖)
鄭松泰率「熱狗」挑機 妄圖挽救低迷選情 (圖)
曾鈺成讚張姚彬有承擔 (圖)
梁騰丰服務觀塘10年 落實安利夢想 (圖)
遭假海報抹黑 梁嘉銘報警及澄清 (圖)
中聯辦協調 兩地警嚴打電騙
馬里槍手襲酒店 8中國人遇險 (圖)
李克強抵馬 商促進東亞合作 (圖)
董建華:棄內耗求務實 理性解政治困局 (圖)
發展局出招助業主 修舊樓防圍標 (圖)
李卓人促禁「飛棚」 建造界批「打爛飯碗」 (圖)
北區醫院誤輸25倍嗎啡 病人5小時後身亡
紀念胡耀邦百年誕辰 七常委出席座談會 (圖)
新疆警圍剿56天 全殲28暴徒 (圖)
安徽華龍洞現新猿人頭骨化石 (圖)
浙破最大地下錢莊 涉4100億 (圖)
歐盟將修改《神根公約》向ISIS宣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