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訓局學額1.85萬 增8課程


放大圖片

■左起:職訓局副執行幹事梁任城、外務處主任(傳媒事務)林綺淇和副執行幹事鍾志杰。 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職業訓練局昨日宣佈,轄下院校新學年的全日制學士、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和職專文憑課程由即日起至明年2月29日接受申請,合共提供約1.85萬個學額,當中新增了3個學士及5個高級文憑課程。職訓局副執行幹事梁任城指出,由於文憑試考生人數呈下跌趨勢,故學額將較本學年減少約500個。此外,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 將在新學年推出國際化階梯高級文憑課程,畢業於工商管理學科的學生可獲指定英國大學直接取錄入讀經本地學術評審的相關學位銜接課程。

職訓局在2016/17學年將開辦約140項全日制學士、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和職專文憑課程,共提供約1.85萬個學額。轄下的香港高等科技(THEi)的「專業為本」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將新增至19項,其中資訊及通訊科技、測量學的(榮譽) 理學士,及零售管理(榮譽)文學士這3個屬新增課程。

即日起至明年2月底接受申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將在下學年提供超過90項高級文憑課程,其中新增了5個高級文憑課程,包括:食品研發、視光支援服務、時裝媒體設計、演藝造型設計和男裝時裝設計。

同時,IVE 將在新學年推出國際化階梯高級文憑課程,屆時畢業於工商管理學科的學生可獲指定的英國大學取錄,直接入讀經本地學術評審的相關學位銜接課程。有關指定大學包括:英國謝菲爾德哈蘭大學、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和英國紐卡素洛森比亞大學。

梁任城指,學生可選擇在香港或英國,甚至同在兩地完成學位課程。

上述所有課程由即日起至明年2月29日接受申請,有興趣報讀的學生可於VTC招生處入學網頁的入學申請系統報名(www.vtc.edu.hk/admission)。

至於THEi獲政府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的學士學位課程,新學年增至7個,包括時裝設計、產品設計、園境建築、園藝及園境管理、廚藝及管理等多個(榮譽)文學士課程,土木工程、環境工程及管理兩個(榮譽)工學士課程。職訓局副執行幹事鍾志杰提醒有興趣報讀的學生,可於12月2日前透過JUPAS報名。

另外,THEi、IVE、HKDI和青年學院會在一連三個周末,分別在12間校舍舉行資訊日,讓學生和家長了解VTC的課程和院校設施。

相關新聞
職訓局學額1.85萬 增8課程 (2015-11-27) (圖)
港大3學者新招測甯P「晚年生活」 (2015-11-27) (圖)
拍泰斗粵劇身段 電腦評估傳薪火 (2015-11-27) (圖)
梁錦松:TSA漸「變異」 須重新檢視 (2015-11-27) (圖)
學界正能量:名校批「垃圾」 投匯知終膺西貢傑出生 (2015-11-27)
能仁珠海工管課程准頒學位 (2015-11-27) (圖)
幼教機構「Bambini」結業 影響逾70家長 (2015-11-26)
「殺」TSA欠理據 插圖畫得差是罪 (2015-11-26) (圖)
反對派部分「殺」TSA「無厘頭」原因 (2015-11-26) (圖)
綠色校園:浸大生夥車衣女工 廢布製袋贈基層童 (2015-11-26) (圖)
創新學院創意賽 推醫護創新 (2015-11-26) (圖)
大學遊蹤:以文會友 日本賞「霧」 (2015-11-26)
讀書不如觀實物 死板中史活起來 (2015-11-25) (圖)
文物結合史事 學生:一次大衝擊 (2015-11-25) (圖)
敦煌之友帶隊 助青年增民族自信 (2015-11-25) (圖)
師趕時間拋書包 學生易消化不良 (2015-11-25)
「世襲」新高 跨境夾擊 小一「自收」 長子蝕底 (2015-11-24) (圖)
「大屋搬細屋」 博入喇沙落空茫然 (2015-11-24) (圖)
城大推創新創業鏈助師生 (2015-11-24) (圖)
知識轉移社區 港大表揚學者 (2015-11-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