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創新科技發展與中小企


香港中小企經貿促進會

發展創新科技的目的,是為了讓人類的生活更精彩、更幸福,使人人都能受惠於科技進步。而科技創新,離不開中小企的支持,也必須有中小企的積極參與,因為中小企業可謂是創新及科技發展歷程中,不可忽視的力量。若將本港的創新及科技局比喻成航空母艦,中小企就是護航的艦艇和戰鬥機群。

事實上,每一件發明創新,沒有中小企集體的配合,只能停留在實驗室的研發階段。只有將創新科技成果,轉化為具有市場價值的商品,才是真正的創意,為人類的生活帶來驚喜和進步。香港諾獎得主高錕,正是深明科技成果轉化之道,他說服相關企業在鋪設越洋海底電纜之時,順便鋪上了一條光纖電纜,自此光纖對通訊業界和世界帶來巨大變革效應,聲名大噪。試想若沒有光纖的問世,則蘋果、思科、微軟、中移動、阿里和騰訊等一系列藉助或依賴光纖通訊的國際知名科技企業,就無法成功出世。建議創科局,好好集結所有中小企力量,為科技創新鳴鑼開道,形成戰鬥力。

整合、調動中小企的積極性,參與到香港科技創新的行列中來,既能令中小企從中得益,也能利用他們為科技創新發展起推動作用。香港與內地剛剛簽署了CEPA新協議,此舉為香港服務業前往內地開拓市場,掃清了障礙,提供了巨大的機遇。兩地科技人才的自由流動,是推進科技創新的重要一環,我們呼籲加強兩地科技人員的交流和合作,吸引內地的優秀人才來香港從事科技創新事業,為推動業界長足發展貢獻力量。

相關新聞
來論:區選揭開政壇世代交替序幕 (2015-11-30)
廿四味:「關注組」搞亂港大不得人心 (2015-11-30)
建制派得民心見成績 應對立選須加強三大工作 (2015-11-30)
促進區域合作締造多贏 (2015-11-30)
CEPA新協議基本實現香港內地服務貿易自由化 (2015-11-30)
噓國歌是「叛國」行為 (2015-11-30)
創新科技發展與中小企 (2015-11-30)
諮詢架構吸納新生代 有利培養青年政治人才 (2015-11-28)
教育歸教育 政治歸政治 (2015-11-28)
須對「港獨」意識防患於未然 (2015-11-28)
中國機器人產業發展有助製造業升級轉型 (2015-11-28)
互聯網銀行真的難敵傳統銀行嗎? (2015-11-28)
來論:主流民意注重經濟民生 拒絕對抗呼喚溫和路線 (2015-11-27)
廿四味:「傘兵」自爆內幕露出真面目 (2015-11-27)
反對派區選結果已埋下分裂因子 (2015-11-27)
不容「港獨」妖孽陳雲興風作浪 (2015-11-27)
世界看中國亟需新思維 (2015-11-27)
「傘兵」是棋子 挑戰莫輕視 (2015-11-27)
香港真的遇上「八達通式危機」嗎? (2015-11-27)
來論:建制派戰果不俗 未來挑戰不容低估 (2015-11-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