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傘兵」自爆內幕露出真面目


徐 庶

「傘兵」在選舉前,為了欺騙選民,強調自己是「政治素人」,沒有政黨背景、單打獨鬥,缺乏政治和選舉資源,打扮成可憐的弱勢人物,強調「政黨人物做得太久了,沒有創意,沒有新政績,熟口熟面,現在應該是改變的時候了,我們會帶來新的作風和概念,請給我們一個機會」。結果,「傘兵」騙到部分選民。他們當選後馬上露出真面目,不打自招,大爆內幕,說出了要感謝公民黨和「青年新政」的選舉支援和幫助制定選舉策略,為他們打好網絡的鍵盤戰抹黑對手。

《蘋果日報》報道,「傘兵」鄺葆賢和楊雪盈在當選之後,第一個要感謝的人是公民黨的吳靄儀和「青年新政」的黎則奮。鄺葆賢說,黎則奮在選舉中給予她很大的支援,他在早上8時投完票之後,就一直陪伴自己到下午,傍晚又再回來。而且他一直當「鍵盤戰士」,在網上說我很慘,沒有資源,呼籲大家一起來投票。

楊雪盈則說:「我最欣賞吳靄儀,她有幫我助選。」「當我們第一次面談時,我發覺她真是一個很有心的前輩,會很認真去了解我的政綱,和很認真寫一句推薦我的說話,她跟我說了一句『用溫柔的力量』,我很受用。」「用溫柔的力量」,就是吳靄儀的競選策略,千萬不要提及「佔中」,要包裝形象。「高人」教路下,楊雪盈一改「佔中」的激進作風,站在大坑的火龍徑,笑臉迎人,楚楚可憐,大派朱古力,溫聲細語,詢問居民大坑有什麼可以改革的地方,還一一記錄下來。為了表示溫柔和愛心,楊雪盈連狗隻沒有公園也注意到了,準備為大坑居民的寵物爭取權益。

鄺葆賢和楊雪盈和盤托出,公民黨就是他們的幕後支持者,「青年新政」就是公民黨B隊,背後搞手就是任建鋒,他和戴耀廷是陳文敏手下哼哈二將,專門撰寫反對「一國兩制」的文章,並且推動「佔中」的「公民投票」,煽動學生參加上街行動,是公民黨滲透入校園的重要人物。任建鋒為了介入區議會選舉,組織了「美孚家.政」和「法政匯思」,後來又成立了「青年新政」。「青年新政」打正旗號走「本土路線」,提倡「港中區隔」,堅決排拒內地,宣揚所謂「以武抗暴」等暴力思想。

而黎則奮長期擔任網台時事評論節目主持,大力鼓吹「本土主義」。他最近極力主張「傘兵」參加區議會選舉,更指明年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席應寸土必爭。他已迫不及待呼籲:「共同提名支持最具民望和實力的傘兵上陣,讓全港的民主力量集中起來,打出一場漂亮的勝仗。」由此看來,「傘兵」選舉後自爆政治背景,和準備參加明年的立法會選舉有密切關係。

相關新聞
來論:主流民意注重經濟民生 拒絕對抗呼喚溫和路線 (2015-11-27)
廿四味:「傘兵」自爆內幕露出真面目 (2015-11-27)
反對派區選結果已埋下分裂因子 (2015-11-27)
不容「港獨」妖孽陳雲興風作浪 (2015-11-27)
世界看中國亟需新思維 (2015-11-27)
「傘兵」是棋子 挑戰莫輕視 (2015-11-27)
香港真的遇上「八達通式危機」嗎? (2015-11-27)
來論:建制派戰果不俗 未來挑戰不容低估 (2015-11-26)
廿四味:「傘兵」冒起反對派矛盾更熾熱 (2015-11-26)
建制派獲充分肯定 應積極發揮主導作用 (2015-11-26)
「傘兵」隱瞞身份前途有限 (2015-11-26)
亞洲人口之戰:患寡不患多 (2015-11-26)
「傘兵」瞞天過海須提防 (2015-11-26)
建制派區選78萬支持者是立會選舉基本盤 (2015-11-26)
務實建設力量是主流 激進破壞力量失人心 (2015-11-25)
地區工作「再出發」 (2015-11-25)
民建聯區選再創佳績 (2015-11-25)
「一帶一路」戰略和港澳台與內地的法律合作 (2015-11-25)
落實免費幼兒教育 減輕家長壓力 (2015-11-25)
來論:香港年輕一代應放開懷抱認識國家 (2015-11-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