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順應大勢:面向年輕人 切勿「堅離地」


放大圖片

■王國興落區,了解更多市民的心聲。資料圖片

今年區議會選舉,令大家看到年輕人在大環境下有茪ㄝe忽視的影響力,令許多政壇「壯年派」覺醒。王國興在訪問中強調,面對目前的社會大勢及潮流,與年輕人接觸是「不可怕、不可避,難做都要做」。他強調,一定要加強與年輕人接觸溝通,溝通的話題要與時俱進,不能「堅離地」,更要明白、理解他們的需要,多探討他們所關心的課題,以凝聚他們的心,視他們為夥伴、同行者,再進一步是培養更多年輕生力軍,協助推動整個社會的發展。

理性溝通 堅定服務精神

王國興與年輕人有不少接觸。在選舉期間,區內不少年輕人就經常主動向他提出改善該區的意見,例如在社區大樓中設立健身室、擴建自修室等,有年輕人更主動向他詢問有關建制派在政改、「佔領」行動的議題,「就算要講有關的問題,我都一一向他們解釋清楚,有問有答,絕不避談。」

他說,溝通的態度要理性,同時也要表明自身的堅定,讓年輕人感受到他的立場和服務精神,有位年輕人在和他討論政治問題後,就表明要投票支持他,「面對年輕人,就要正面回答他們,詳細耐心解釋。」

敢言敢做 有利推動香港

即將擔任小西灣區區議員的他,會如何在政治意念分明的環境下加強凝聚區內的年輕人?「各種方式都要嘗試,最緊要不准迴避,不要『堅離地』。」王國興簡單俐落地回應。

言談間,他不時展露出對現在年輕人的欣賞之情,「其實好多年輕人敢言敢做」,而年輕人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是不容阻擋的大勢。因此,從政者就更應去凝聚他們的心,為整個社區,以至香港的未來帶來推動力。

身為一個地區服務者,王國興認為在服務街坊的同時,更應視年輕一輩為夥伴、同行者,也要當自己像社工一樣去面對年輕人,包括廣泛了解年輕人的需要和想法,按他們所關心的課題,凝聚他們及與他們一起參與,例如香港年輕人現在往往面對就業、前景的問題,就要多聽他們的聲音,並透過不同方式為他們解決難題,包括舉辦講座等。

他坦言,要凝聚年輕人的心並非易事,要增加他們對社區以至社會的歸屬感,其中一項就是要多辦義工活動,包括籌組年輕義工團為地區服務,慢慢可以凝聚他們的心,甚至從中吸納更多年輕生力軍加以培養,推動整個社區的發展。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高鐵844億封頂 港鐵超支嶺 (圖)
港鐵特別息4.4元 庫房填平超支
御用大狀跟進港鐵責任
田二少:港府耗不起 港鐵不上身
高鐵事件簿
王國興:與民同呼吸 了解街坊心 (圖)
難忘選「顫」:逐步兌現政綱 報答鐵粉力撐 (圖)
順應大勢:面向年輕人 切勿「堅離地」 (圖)
民記「票王」感言:珍惜每位街坊 (圖)
特稿:詩詞自勉 為民請命
「傘兵抬頭」太誇 未成社會「主打」 (圖)
3鴿敗選不思過 找借口圖「翻案」
《壹仔》屈梁志祥發信「鄉親」助選
周浩鼎倡民記「網攻」「青年票」 (圖)
梁耀忠無接班人 稱「不知青年想法」
人人做科研之一 (圖)
600中學生合力跟蹤癌細胞 (圖)
分析軌跡:10分鐘拍一照 數百「偵探」追查 (圖)
學生點讚:「造福病人有意義」 (圖)
幕後功臣:教授設計線路板 看看「殺手」哪裡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