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浩鼎倡民記「網攻」「青年票」


放大圖片

■周浩鼎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傘兵」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共獲約7萬票,不少更來自年輕「首投族」和中產人士。今年區選成功由委任轉直選、於離島東涌南選區擊敗「傘兵」王進洋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昨日指出,「傘兵」社交網絡強大成為其重要票源,相反,民建聯在區選和近日的TSA事件上的社交網絡支持卻明顯落後,認為民建聯今後需加強facebook等社交網絡工作,積極加強與各界的聯繫。

在今年區選獲2,126票勝出的周浩鼎,和對手王進洋只差209票。周浩鼎昨日在出席民建聯立法會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舉辦的傳媒宴會時提到,相對於不少勤奮的候選人,「傘兵」空降仍能得到7萬票,確實令人「大跌眼鏡」。

他認為,選舉結果反映「傘兵」的社交網絡強大,能組織大批支持票,民建聯今後應思考如何強化這方面的聯繫能力。

另一件觸發周浩鼎認為要加強社交網絡的事件,是民建聯近期在TSA爭議上備受網民攻擊。周浩鼎說,民建聯的立場是認為有需要保留TSA,但不贊成操練,有一個一歲半孩子的他也強調不會操練孩子應試。然而,民建聯的立場卻被網民在facebook中扭曲。

指做社交網絡無關資源多寡

周浩鼎認為,民建聯今後需請教專人如何加強網絡聯繫。而民建聯目前主要由傳訊部負責一般網絡事務,日後會考慮增加專門部門加強相關工作。被問到民建聯在資源上有否優勢,周浩鼎明言,「傘兵」資源不見得多卻能做好社交網絡,這和資源多寡無必然關係。

相關新聞
高鐵844億封頂 港鐵超支嶺 (圖)
港鐵特別息4.4元 庫房填平超支
御用大狀跟進港鐵責任
田二少:港府耗不起 港鐵不上身
高鐵事件簿
王國興:與民同呼吸 了解街坊心 (圖)
難忘選「顫」:逐步兌現政綱 報答鐵粉力撐 (圖)
順應大勢:面向年輕人 切勿「堅離地」 (圖)
民記「票王」感言:珍惜每位街坊 (圖)
特稿:詩詞自勉 為民請命
「傘兵抬頭」太誇 未成社會「主打」 (圖)
3鴿敗選不思過 找借口圖「翻案」
《壹仔》屈梁志祥發信「鄉親」助選
周浩鼎倡民記「網攻」「青年票」 (圖)
梁耀忠無接班人 稱「不知青年想法」
人人做科研之一 (圖)
600中學生合力跟蹤癌細胞 (圖)
分析軌跡:10分鐘拍一照 數百「偵探」追查 (圖)
學生點讚:「造福病人有意義」 (圖)
幕後功臣:教授設計線路板 看看「殺手」哪裡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