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壹仔》屈梁志祥發信「鄉親」助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區議會選舉已經結束,但有人對抹黑建制派候選人仍「樂此不疲」。《壹週刊》在其facebook宣稱接受一自稱「大黃」者投訴,稱有人以「東莞鄉親」名義的掛號信,信中寫上「請投梁志祥一票」。梁志祥昨日發表聲明,強調該封掛號信與他無關,又對有人在未得到他授權下發出有關的選舉廣告,並為市民帶來不便感到憤怒,並已去信有關部門要求調查事件。

《壹週刊》昨日在其facebook報道稱,一名家住天水圍的的士司機「大黃」在本月19日收到掛號信通知卡,又稱該封掛號信郵資不足要「大黃」補足,在取信後「裡面竟然寫住『請投梁志祥一票』,......咁呢羉漇Y咩呀?賄選呀?」

有關報道並引用《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稱任何人如非候選人亦非候選人的選舉開支代理人,在選舉中或在與選舉有關連的情況下招致選舉開支,即屬在選舉中作出非法行為。「如今唔單只收件人要自掏郵費,仲要白白浪費工作時間去領信,......想點先?」

梁去信郵政促查

梁志祥昨日發表聲明,強調他本人,其選舉代理人及選舉開支代理人並無撰寫及郵寄,亦無授權任何人撰寫及郵寄此掛號郵件,故不知道撰寫及郵寄此掛號郵件人的真實身份。

他認為,該郵件的內容明顯地屬於或構成選舉廣告。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二十三條,只有候選人及選舉開支代理人才有權招致選舉開支,任何人若沒有候選人的書面授權而招致選舉開支,便屬違法,「對於有人在未得到本人、本人的選舉代理人及選舉開支代理人的授權下,發出涉及本人的選舉廣告,並為市民帶來不便,本人表示憤怒。」

梁志祥指出,由於在投寄掛號郵件時,寄件人必須前往郵局辦理,而該郵件涉及政府部門,即香港郵政,他已去信選舉事務處及香港郵政,要求就此展開調查及回覆。他對有街坊就此被牽連及影響日常生活表示歉意,又呼籲有收到此份郵件的市民與他聯絡,以便跟進及調查。

相關新聞
高鐵844億封頂 港鐵超支嶺 (圖)
港鐵特別息4.4元 庫房填平超支
御用大狀跟進港鐵責任
田二少:港府耗不起 港鐵不上身
高鐵事件簿
王國興:與民同呼吸 了解街坊心 (圖)
難忘選「顫」:逐步兌現政綱 報答鐵粉力撐 (圖)
順應大勢:面向年輕人 切勿「堅離地」 (圖)
民記「票王」感言:珍惜每位街坊 (圖)
特稿:詩詞自勉 為民請命
「傘兵抬頭」太誇 未成社會「主打」 (圖)
3鴿敗選不思過 找借口圖「翻案」
《壹仔》屈梁志祥發信「鄉親」助選
周浩鼎倡民記「網攻」「青年票」 (圖)
梁耀忠無接班人 稱「不知青年想法」
人人做科研之一 (圖)
600中學生合力跟蹤癌細胞 (圖)
分析軌跡:10分鐘拍一照 數百「偵探」追查 (圖)
學生點讚:「造福病人有意義」 (圖)
幕後功臣:教授設計線路板 看看「殺手」哪裡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