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鴿敗選不思過 找借口圖「翻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敗陣的3名民主黨候選人,包括曾被批評濫用反對選民機制連累街坊受滋擾的副主席尹兆堅等,聲稱正諮詢法律意見,稍後可能會提出選舉呈請,試圖推翻選舉結果。

民主黨在選舉期間不斷抹黑建制派靠「蛇齋餅粽」贏得選舉,但在選舉期間就被踢爆大派「蛇齋餅粽」。在葵青區石蔭選區競逐連任的尹兆堅,更以所謂「種票」問題扮「受害人」,向選舉事務處大肆舉報所謂「虛報選民登記地址」,但沙田裁判法院在處理其中326宗個案時,裁定大部分舉報不成立。被舉報的街坊批評尹濫用機制,對街坊造成滋擾,是為了試圖令該部分與其政見不同的選民被剔除資格,阻止他們投票。

尹兆堅稱遭「抹黑」 擬提呈請

俗語所謂「惡有惡報」,尹兆堅最終以53票敗在民建聯候選人李世隆手上,更導致區內多名同黨「落馬」,令該黨區內議席由8席大減一半至4席,令該黨之前「大言不慚」地聲稱要「奪取葵青區控制權」的野心落空。不過,應該為此而負責的尹兆堅非但未有反思己過,更與其他落敗的同黨找借口試圖推翻選舉結果。

尹兆堅近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稱對手在選舉時「違反房署規定」,在區內派發「抹黑」他的單張,而房署則「坐視不理」,加上區內出現「種票」問題,而有民建聯和工聯會成員涉嫌「誹謗」他,均影響選舉結果,故正考慮提出選舉呈請。

在葵青石籬南選區,民主黨候選人梁國華以167票之差,敗於新民黨候選人吳家超之手。不過,票站職員當日在統計投票人數時,發現派出的選票數目與投票人數不符,相差逾千票,引發爭議。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早前已解釋,相信是有關人員誤將發放到票^的選票數目,當成已經派發予選民的票數,而其後重新點票,結果與最初點票一樣,候選人對此也無爭議。不過,梁國華就借此事稱,他計劃提出選舉呈請。

在南區華富南以3票之差敗選的黎熙琳則聲稱,點票當晚有3張投給對手的問題選票,只要選舉主任將這3張票裁定為廢票,自己就有可能與對手「打成平手」,故她會諮詢法律意見,再交該黨決定是否籌錢提出選舉呈請。

相關新聞
高鐵844億封頂 港鐵超支嶺 (圖)
港鐵特別息4.4元 庫房填平超支
御用大狀跟進港鐵責任
田二少:港府耗不起 港鐵不上身
高鐵事件簿
王國興:與民同呼吸 了解街坊心 (圖)
難忘選「顫」:逐步兌現政綱 報答鐵粉力撐 (圖)
順應大勢:面向年輕人 切勿「堅離地」 (圖)
民記「票王」感言:珍惜每位街坊 (圖)
特稿:詩詞自勉 為民請命
「傘兵抬頭」太誇 未成社會「主打」 (圖)
3鴿敗選不思過 找借口圖「翻案」
《壹仔》屈梁志祥發信「鄉親」助選
周浩鼎倡民記「網攻」「青年票」 (圖)
梁耀忠無接班人 稱「不知青年想法」
人人做科研之一 (圖)
600中學生合力跟蹤癌細胞 (圖)
分析軌跡:10分鐘拍一照 數百「偵探」追查 (圖)
學生點讚:「造福病人有意義」 (圖)
幕後功臣:教授設計線路板 看看「殺手」哪裡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