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點讚:「造福病人有意義」


放大圖片

■為參與公民科學研究的中學生講解的城大生伍婉琳(左)及陳凱晴(右)。莫雪芝 攝

城大是次追蹤癌細胞擴散的公民科學研究,有參與的中學生大讚活動既能推廣科普教育,成果也有機會幫助限制癌細胞移動造福病人,覺得非常有意義。擔任支援人員、負責向中學生講解的城大生則指,當日反應十分熱烈,到場的中學生都非常好學,踴躍提問,對活動感受深刻。

城大生物及化學系學生伍婉琳指,自己經學姐介紹得悉是次公民科學研究,覺得非常有趣,而事前不同工作人員都要作培訓,以便結合本身知識,向參與的中學生講解研究內容及方法。同系的陳凱晴表示,是次活動非常有趣,令參與的中學生反應熱烈,不少人都顯得好學不倦。她亦講解研究結果將會刊登於國際期刊上,同學知道自己有機會成為論文作者之一,都顯得很興奮。

兩人又指,自己在中學時學習的科學多只停留於課堂知識,「例如學細胞時,都是用紙筆去畫出細胞的形勢和移動的路徑,從沒有機會親眼看到細胞的移動」,認為公民科學推廣科研氛圍確是重要的機會。

參與研究的嘉諾撒書院黎同學則認為是次活動很有意義,能夠參與是榮幸。她表示類似的研究能讓大眾親身參與,對科普教育有很大作用;而在醫療層面上,實驗成果也有望了解以及限制癌細胞移動與擴散,對病人來說是一個新希望。 記者 高 鈺

相關新聞
高鐵844億封頂 港鐵超支嶺 (圖)
港鐵特別息4.4元 庫房填平超支
御用大狀跟進港鐵責任
田二少:港府耗不起 港鐵不上身
高鐵事件簿
王國興:與民同呼吸 了解街坊心 (圖)
難忘選「顫」:逐步兌現政綱 報答鐵粉力撐 (圖)
順應大勢:面向年輕人 切勿「堅離地」 (圖)
民記「票王」感言:珍惜每位街坊 (圖)
特稿:詩詞自勉 為民請命
「傘兵抬頭」太誇 未成社會「主打」 (圖)
3鴿敗選不思過 找借口圖「翻案」
《壹仔》屈梁志祥發信「鄉親」助選
周浩鼎倡民記「網攻」「青年票」 (圖)
梁耀忠無接班人 稱「不知青年想法」
人人做科研之一 (圖)
600中學生合力跟蹤癌細胞 (圖)
分析軌跡:10分鐘拍一照 數百「偵探」追查 (圖)
學生點讚:「造福病人有意義」 (圖)
幕後功臣:教授設計線路板 看看「殺手」哪裡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