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男西安機場發病 警助千里尋親


放大圖片

■劉姓男子獨自一人從深圳輾轉至西安後,在咸陽國際機場附近流浪。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一名香港籍劉姓男子9日在陝西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突發精神疾病,後經機場警方及香港特區政府駐四川成都經貿辦多方努力,聯絡到其在港家人,劉某最終平安回港。據悉,劉某患精神疾病,其出走之後,家人一度報警並查詢出入境記錄,冀能從中尋得線索。

記者從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了解到,9日上午,機場警方在巡邏時,發現一名年輕男子一直在停車樓內遊蕩,且衣衫單薄、神情怪異。警方遂將其帶回值班室,後經核查,該男子姓劉,香港籍,除隨身攜帶的香港身份證和少量現金外,再無其他有價值的信息。

劉未帶藥物 發病難交流

此後,劉某一度神情緊張,不與任何人交流。無奈之下,警方只有求助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事處。成都經貿辦入境事務主任陳志康在與劉某通話之後,終於成功聯絡到其在港家人。與其家人溝通後,警方得知,劉某患精神疾病,平時需定時服藥。11月30日,他在未告知家人的情況下,獨自從香港進入深圳,後來坐火車到廣州,又坐飛機到西安。由於未按時服藥,其情緒越來越自閉,無法與人交流,只好一個人流浪在西安咸陽機場周邊,直到9日下午被警方發現,那時他正處於發病期。

警通宵看護 贈禦寒衣物

在等待劉某家人抵達西安期間,西安警方為劉某安排了房間休息,並安排專人通宵看護,還為其買來禦寒衣物。而在此期間,劉某一度情緒激動,並多次試圖襲擊照顧他的警察。

10日中午,劉某家人葉先生抵達西安咸陽機場。在向警方介紹情況時,葉先生表示,如果不是接到成都經貿辦的電話,家人並不知道他會來內地。發現無法聯絡到他之後,家人選擇在香港報警,亦查詢了其出境記錄。

當見到劉某安然無恙之後,葉先生表示,就害怕他長時間離開家人,自己不能照顧到自己,身邊也沒有藥物可以服用,所以家人非常擔心。真的是非常感謝西安咸陽機場民警給他買來禦寒衣物並照顧他。

相關新聞
樓價9周跌半成 CCL至40周新低 (圖)
交通違例「牛肉乾」加價五成 (圖)
中環電子道路收費諮詢3月 (圖)
阿里買《南早》 承諾採編獨立 (圖)
1千萬美元資本賬 粵津閩自貿區內放開 (圖)
流落美國文物化石23件回歸中華 (圖)
習奧通話:中美共促巴黎大會達協議 (圖)
兩電明年凍費 環團:應減0.5%至2% (圖)
高鐵倘爛尾 756億「埋單」 (圖)
後人爭產 阻余彭年裸捐百億 (圖)
反對派搞流會又卸責挨批 (圖)
教局函全港小學 遏TSA補課歪風 (圖)
三成半孕婦剖腹產 內地擬嚴控 (圖)
港男西安機場發病 警助千里尋親 (圖)
復旦投毒案兇手林森浩伏法 (圖)
紐公投新國旗 黑藍銀蕨葉領先
造價2065億太貴 希思羅「三跑」再拖 (圖)
安倍訪印料就國防情報高鐵合作達協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