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同名老店兩奇遇


連盈慧

吾姐夫婦移民多年,懷舊心切,想吃擔擔麵,去年來港吃過紅磡那家老店,儘管食物不如宣傳般好,但數十年經營下來,也不會太差吧。這次再去光顧,竟然連昔日著名的砂鍋雲吞雞都變了樣,變在不用砂鍋而用瓷具上菜,殊不知味道正得力於砂鍋傳熱,加以偷工減料,風味盡失,就連一般小店都比不上。

有人說黃大仙區同名還有一家,同是老店後人主理,聽到作風比較貼近老店,吾姐還是興趣不減,不嫌前店壞了印象,牢記在心,這次回港,為了那碗麵,也不惜遠道奔馳,試試同名這一家,看看會不會帶來驚喜。

香港食肆近年興旺,午膳時間座無虛設,十二時過後便不容易找到位子,我們向來不慣與那些上班務必在外吃午飯的人爭位,通常都是看準十一時左右,人客稀少時段入座。這家同名老店地方不大,也有十來張小圓木桌,那天店內只有兩^客人,我們還在盤算,這小桌不知道能否擺得下心目中想吃的幾個大菜,而且大牌檔佈局的圓面四腳凳,一旦人多了背挨背坐荂A肯定吃得也不舒服,只是慕名遠道而來就不計較了。

四人座位只得兩張,其中一張已坐了人客,空茖漱@張,鄰座的胖漢子已拱茠磠I佔了半個座位,換言之,那張迫狹得只能容得下三個人,自然坐不下了,看到近大門處有張空桌子,我們便喜出望外,打算就座時,有個阿母不知從哪裡衝出來,看到我們四個人,緊張到彷彿發覺有人打家劫舍般大聲吆喝:「呢度坐五個人呀,四個人唔坐得!」說時一臉神氣,當真教人呆了好一陣子,不過想起劉德華那句:「咁麊A務態度點得謘I」也就不由得失笑了。好笑在同一分支店子,作風那麼「異曲同工」。

空茪Q來張桌子,都不願意留客,香港食肆多不勝數,客人又怎肯「屈就」,走到附近另一家食肆吃到好東西,那家所謂名店也就由它自生自滅好了。

相關新聞
百家廊:留住落葉 (2015-12-24) (圖)
琴台客聚:潔癖 (2015-12-24)
思旋天地:讓佳節充滿愛 (2015-12-24)
隨想國:由頤字談起 (2015-12-24)
方寸不亂:陰霾下的安檢 (2015-12-24)
翠袖乾坤:同名老店兩奇遇 (2015-12-24)
獨家風景:領袖的關鍵時刻 (2015-12-24)
百家廊:潔淨是一種美德 (2015-12-23)
琴台客聚:IWP與莫言 (2015-12-23)
生活語絲:上海四日 (2015-12-23)
天言知玄:女生男相 (2015-12-23)
鵬情萬里:鄉村圖書館 (2015-12-23)
翠袖乾坤:星爺 發哥 城城爭票房 (2015-12-23)
路地觀察:學習為人父母 (2015-12-23)
百家廊:景洪印象 (2015-12-22) (圖)
聊易談經:坎卦 (2015-12-22)
思旋天地:平安夜報佳音 (2015-12-22)
發式生活:令我感動的朋友 (2015-12-22)
見多識廣:《我們和你們》幕後的故事 (2015-12-22)
翠袖乾坤:小知識 (2015-12-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