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言知玄:女生男相


楊天命

這幾天,有一位美國模特兒在網絡引起大家注意。她名叫達夫(Rain Dove),擁有標準模特兒身材(據報道稱是6呎2吋高、22吋纖腰、32DD傲人身材),但難以得到品牌的青睞,原因是她「女生男相」。她五官偏大,棱角分明,又留了短頭髮,最明顯的「男相」特徵,是她的粗眉。

現代女性喜歡修眉,尤其模特兒拍照前,總不免要化妝、修飾一番,天命難以完全掌握這位女模特兒最初的眉形。但可以看到她眉毛粗濃,雄姿英發,如果原本眉形還有起角的話,以相學而論,這種極具英氣的眉相叫「眉插天倉」,屬大貴氣之相。

有這種眉相的人,好動且有志氣,性格固執,不畏艱難。這也符合這位模特兒的性格。她最近在網絡走紅的原因,正是她不滿大品牌因為外貌把她拒之門外,所以自己拍攝了一輯內衣照片,特別挑選某個聞名世界的內衣名牌,挑戰大家對「女性魅力」的狹窄定義。

擁有此面相的人,往往能有一番大作為,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女強人」。這位模特兒也的確有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自從一年前投身模特兒界以來,雖然時不時被名牌拒絕,但她也已經為許多雜誌拍照。也許,她劍走偏鋒的外貌和性格,反而能走出獨特的道路。

在古代,社會男尊女卑,女性若擁有這種面相,會覺得是婚姻不幸福的象徵。但現在已經是男女平等的社會,這種「不祥」的定式思維早已被打破。不過,若男性娶得有此面相的妻子,可能要做好心理準備,她應該會忙於社交和工作,幹勁十足。而她的魅力,不在於小鳥依人、忙於家務,而是在外呼風喚雨,受人敬仰!

相關新聞
百家廊:潔淨是一種美德 (2015-12-23)
琴台客聚:IWP與莫言 (2015-12-23)
生活語絲:上海四日 (2015-12-23)
天言知玄:女生男相 (2015-12-23)
鵬情萬里:鄉村圖書館 (2015-12-23)
翠袖乾坤:星爺 發哥 城城爭票房 (2015-12-23)
路地觀察:學習為人父母 (2015-12-23)
百家廊:景洪印象 (2015-12-22) (圖)
聊易談經:坎卦 (2015-12-22)
思旋天地:平安夜報佳音 (2015-12-22)
發式生活:令我感動的朋友 (2015-12-22)
見多識廣:《我們和你們》幕後的故事 (2015-12-22)
翠袖乾坤:小知識 (2015-12-22)
跳出框框:英國的外來移民 (2015-12-22)
百家廊:常曉發的憂慮 (2015-12-21)
琴台客聚:派位不公平之過 (2015-12-21)
生活語絲:說詩詞念故友 (2015-12-21)
淑梅足跡:元朗「雞地」 (2015-12-21) (圖)
七嘴八舌:畢業典禮花絮 (2015-12-21)
翠袖乾坤:陌生者背負的傷痛 (2015-12-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