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式生活:令我感動的朋友


商台DJ 余宜發

剛剛踏入通宵生涯十年的日子,除了收到很多聽眾朋友送給我的禮物,很多素未謀面的也送上祝福,自己已經覺得非常感動,而且覺得主持了這麼久的通宵節目時段,得到的是這班一直支持我的聽眾朋友,感動的眼淚流了不少。

今天跟幾位朋友到清水灣郊遊,當中說了一些有關朋友的話題,大家不約而同地認為我身邊有很多好朋友,他們都很愛錫我,當然我絕對認同也感覺自己很幸運。

我經常也說朋友不需要經常見面,偶爾來個下午茶或晚飯已經足夠,可能因為我的星座是水瓶座的關係,所以覺得一切都是憑感覺,所以永遠友情也在心中。

近期也有多個個案令到我充分感受到友情的珍貴,就好像上個星期一個要好的前輩同事,買了兩支樽裝飲品給我,他說這個乾燥的冬天需要補充一些有營養的飲料,包括:柑橘水及蜂蜜綠茶,雖然不是一些昂貴的禮物,甚至隨處可以找到,但那份心意及行動又再次令我感動。

另外,某天回電台錄廣告的時候,一位營業員同事跟我說:「昨天跟一個你也認識的舊同事吃晚飯,她在晚飯的時候,叫我畀多些機會你錄廣告及做司儀的工作,你話佢幾有你心。」當然這位現任同事也經常給我很多機會,但沒有想到,一位已經離開公司很多年的舊同事,原來仍然擔心我沒有太多工作機會賺外快,所以向我這位現任同事提出這個要求,可能只是幾句簡單的說話,但這個行動又有幾多人會說出來?而且這份心意,真的有錢也未必能買得到,所以當我聽到這些說話的時候,我內心立刻湧現一份很感恩的心,原來我真的有很多交心的朋友,他們也一直的照顧及愛惜我。

雖然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發展的空間及機會,但往往當我們這一行業的藝人,很多東西都是可遇不可求。你想做的未必會有機會,看到別人有成就的時候,自己也很心急,想加一把勁努力衝刺,但這都是自己單方面的努力,機會始終是別人給自己的。所以我覺得做藝人的際遇,天時、地利、人和很重要,不過唔緊要,只要每天作最好的準備。我相信機會始終會來臨,就好像交朋友一樣,沒有太多真心朋友沒關係,只要有幾個為你交心的朋友已經足夠。

相關新聞
百家廊:景洪印象 (2015-12-22) (圖)
聊易談經:坎卦 (2015-12-22)
思旋天地:平安夜報佳音 (2015-12-22)
發式生活:令我感動的朋友 (2015-12-22)
見多識廣:《我們和你們》幕後的故事 (2015-12-22)
翠袖乾坤:小知識 (2015-12-22)
跳出框框:英國的外來移民 (2015-12-22)
百家廊:常曉發的憂慮 (2015-12-21)
琴台客聚:派位不公平之過 (2015-12-21)
生活語絲:說詩詞念故友 (2015-12-21)
淑梅足跡:元朗「雞地」 (2015-12-21) (圖)
七嘴八舌:畢業典禮花絮 (2015-12-21)
翠袖乾坤:陌生者背負的傷痛 (2015-12-21)
網人網事:當荷里活遇到中國 (2015-12-21)
百家廊:從屠呦呦的擔心想起 (2015-12-18)
雙城記:菊隱劇場(上) (2015-12-18)
此山中:鏞記,再見鏞記! (2015-12-18) (圖)
隨想國:唐詩中的昆蟲 (2015-12-18)
演藝蝶影:刎頸之情 (2015-12-18)
翠袖乾坤:電影萬歲 (2015-12-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