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家彪促設7天繳費「冷靜期」


放大圖片

■健身中心以不良手法經營一直為人詬病,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促請政府為預繳消費設「冷靜期」。 莊禮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昨日指出,今年共接獲9宗與健身中心有關的求助個案,全部與California Fitness有關,涉款額由7,000元至30萬元不等,當中6宗可退回部分款項。他表示,即使《商品說明條例》生效及海關高調執法,但求助個案數目並無顯著下跌,建議政府就預繳式消費設立7天「冷靜期」,讓消費者即使不情願地簽下合約也有機會取消合約並退回款項。

鄧家彪續說,健身中心過去多是利用法律的漏洞謀取利益,但近期的個案卻顯示中心明目張膽地以不法行為強迫受害人簽約,甚至與不良財務中介公司合謀,當中又有涉嫌誤導及詐騙的行為,認為警方有責任嚴厲執法。

警方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旺角警署於今年11月1日接獲一名男子報案,指透過一間位於尖沙咀區的中介公司向財務公司借貸,其間懷疑受騙。案件列為求警協助,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案件仍在調查中。

California Fitness:盡快跟進投訴

涉及事件的California Fitness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上星期才收到有關輕度智障人士個案的投訴,指當時並不知道他的健康狀況,並已聯絡事主及其家人,承諾會盡快積極調查跟進;而有關18歲少女的個案,California Fitness指上星期已與事主簽署和解協議,事件已經「處理」,但協議內容則以保密為由拒絕公開。

相關新聞
加州健身涉呃智障男30萬 (圖)
受害者爆健身中心常用誘迫手法
鄧家彪促設7天繳費「冷靜期」 (圖)
本港近年涉及健身中心不良銷售手法
必瘦站3職員提堂 涉威嚇營銷
長毛篤婦面上訴 官判主動襲擊 (圖)
要5歲弟落街尋兄 母涉虐兒被捕 (圖)
縱火燒郵筒 8信焚毀餘信濕 (圖)
「明星飯堂」雞煲店遇竊失2.1萬現金 (圖)
海關「明日之星」涉受賄准保釋
婦拋雜物闖軍營賠錢守行為
院舍欠租突結業 49院友撲宿位
陳文敏失港大副校 馮敬恩申覆核
竊匪潛逃21載 自首三次了「囚願」
維港除夕夜料34萬人賞煙花 (圖)
標時「獨資」開會 報告照交 (圖)
硬推諮詢會杯葛 勞方擬開「武林大會」
高鐵粵段增兩站 港無意修改規劃
黃錦星:依時間表落實減廢工作
學者指青年不抗拒全民退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