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硬推諮詢會杯葛 勞方擬開「武林大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外界關注勞方會否重返標準工時委員會談判桌,其中一名勞方代表梁籌庭表示,計劃召開全港工會「武林大會」,交由勞工界決定。另一名勞方代表吳秋北指出,若政府在欠缺勞工聲音下「夾硬」推出諮詢,相信工人會杯葛。資方代表劉展灝否認與政府「夾埋」,重申一切以數據為依歸,又指資方同意訂立合約工時已經是讓步。

昨晨標準工時委員會開會之時,梁籌庭與吳秋北卻一同出席電台節目闡述立場。梁籌庭批評政府「打茅波」,將立法規管工時形容為一個「方向」,而非真正落實立法,加上資方如果否認有立法共識,勞方只好拒絕參與。

對於會否直接退出標時委員會,梁籌庭指要由勞工界決定,他們將於未來一兩個月內召開包括全港工會的勞工界「武林大會」收集意見。他又指出,若政府在缺乏勞方代表的聲音下繼續推出諮詢文件,勞方會杯葛諮詢。

吳秋北表示,由於委員會的討論脫離3月時所達成的共識,政府雖說會盡力斡旋,但至今未見成果,勞方看不見進展,假若在沒有共識下繼續討論,會損害勞工權益,因此無法返回會議,他亦感到遺憾。

僅一方案符要求 勞方不收貨

昨日會議提出有關標時第二輪諮詢的4個方向,主席梁智鴻指秘書處會將討論結果交予勞方,歡迎他們提出意見。另一名勞方代表周小松表示,會後接獲梁智鴻來電通知,但他認為4個方向當中只有一個符合勞方要求,他不會接受,又指現有計劃諮詢內容違背立法規管工時的路向,勞方難以參與。

相關新聞
加州健身涉呃智障男30萬 (圖)
受害者爆健身中心常用誘迫手法
鄧家彪促設7天繳費「冷靜期」 (圖)
本港近年涉及健身中心不良銷售手法
必瘦站3職員提堂 涉威嚇營銷
長毛篤婦面上訴 官判主動襲擊 (圖)
要5歲弟落街尋兄 母涉虐兒被捕 (圖)
縱火燒郵筒 8信焚毀餘信濕 (圖)
「明星飯堂」雞煲店遇竊失2.1萬現金 (圖)
海關「明日之星」涉受賄准保釋
婦拋雜物闖軍營賠錢守行為
院舍欠租突結業 49院友撲宿位
陳文敏失港大副校 馮敬恩申覆核
竊匪潛逃21載 自首三次了「囚願」
維港除夕夜料34萬人賞煙花 (圖)
標時「獨資」開會 報告照交 (圖)
硬推諮詢會杯葛 勞方擬開「武林大會」
高鐵粵段增兩站 港無意修改規劃
黃錦星:依時間表落實減廢工作
學者指青年不抗拒全民退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